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民政局>新闻发布

在线检阅: 搜索

市民政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

访问量:



1月14日上午,市民政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赖木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第八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市直机关工委委员、组织部长杨军莅会指导。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史方现主持会议。在家局领导、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局属单位正副职负责同志和局学教办各工作组成员共计5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民政局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工作作风,精心谋划、系统安排,通过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工作计划、坚持统筹推进、广泛开展宣传,高标准严要求全面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市民政局始终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聚焦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学为出发点,以做为落脚点,学思践悟、知行合一,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为民办实事解难题的强大动力,转化为推动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养老服务项目和残疾人“两项补贴”“跨省通办”项目两项市级重点民生项目高质量完成,“我为企业减负担”专项行动、“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助学工程”等8项“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高质量结项。

会议强调要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不懈怠不松劲持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在学习教育上再下功夫。要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当作根本指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示范,坚持党组中心组学习、“每月学习日”等制度,统筹推进集体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专题学习与专题研讨相结合,理论学习与一线实践相结合,将学习教育抓在平常,融入日常,切实提高思想境界、理论水平。在为民办实事上再下功夫。要继续按照“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方案持续推动落实民生实事,围绕重点民生项目继续深入基层一线,通过实地调研、座谈交流等方式问政于民、问需于民,查漏补缺,进一步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形成常态机制。充分发挥民政工作兜底性、基础性特点,进一步强化基本民生保障,优化基本社会服务,兜牢底、兜好底,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在建章立制上再下功夫。要进一步总结运用党史学习教育经验,及时汇总整理典型案例和创新做法,深入挖掘本部门特色经验,结合工作实际,及时建立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机制,筑牢工作基础,形成民政模式,民政经验,不断提升迎接挑战、解决问题的能力和水平,切实将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具体举措,开创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

会议要求要以本次会议为契机,牢记初心使命,奋勇担当作为,在学思悟行中持续久久为功、在常态长效中巩固拓展成果、在担当作为中推进事业发展,为建设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贡献民政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