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民政局>新闻发布

在线检阅: 搜索

李正鹏到市民政局调研指导民政工作

访问量:

12月30日,受市政府副市长罗瑞华委托,市政府副秘书长李正鹏一行深入市民政局调研指导民政工作,并在局机关大会议室召开了座谈会。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赖木生主持座谈会,在家局领导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赖木生代表局党组向调研组汇报了2021年民政工作。李正鹏认真听取了情况汇报并作了讲话。在讲话中,李正鹏充分肯定了民政系统一年以来的工作成效,认为民政系统重视党建、重视班子建设,抓住了核心、抓住了关键;工作标准高、勇于创新、擅于突破;亮点纷呈、工作成效明显。

李正鹏强调民政工作是民生工作。全体民政干部要继续发扬民政优良传统,坚持“民政为民 民政爱民”理念,保持昂扬斗志和良好发展势头,不断提升赣州民政品牌。要加紧跟踪考评工作,确保2021年度各项工作圆满收官。要提前谋划好2022年工作,在乡村振兴和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中立新功。要实行全过程、全要素保障。要聚焦“一老一小”等弱势群体,精准谋划保障措施。要补齐工作短板、补强弱项,扎扎实实推进民政事业再攀高峰。

2021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省民政厅的精心指导下,全市民政系统聚焦“作示范、勇争先”目标定位和“五个推进”更高要求,牢固树立“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理念,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入推进“五型”民政机关建设,切实履行“三最一专”职责,推动强弱项、补短板、创特色、优服务,各项工作稳中有进,赣州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迈出了坚实步伐。2021年,市民政局荣获全国节约型机关、全省脱贫攻坚先进集体、全省文明单位表彰奖励,荣获全市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建设集体三等功等一批市级表彰奖励。全国福彩系统部分地市级主任培训班等4个省级及以上会议在我市举办,在省级以上民政会议上作典型经验发言8次。争取并推进了全省婚丧领域移风易俗示范点(全南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助力乡村振兴农村留守儿童和妇女关爱服务体系建设试点和困难家庭救助帮扶综合评估试点三大省级试点,积累了改革发展经验。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