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民政局>新闻发布

在线检阅: 搜索

“江西省社区社会组织能力建设示范培训班”(第二期)在我市举办

访问量:



12月22日至24日,由江西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主办、江西省兴民社会组织培育发展中心承办的2021年中央财政支持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服务项目“江西省社区社会组织能力建设示范培训班”(第二期)在我市举办。江西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吴金勇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赣州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赖木生作开班致辞。

吴金勇在开班仪式动员讲话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社区社会组织工作的重要意义;要凝聚思想共识,准确把握社区社会组织发展现状;要明确目标任务,切实推动社区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并就“双减”、涉企收费两项重点工作进行部署。

赖木生在致辞中对省厅社管局长期以来对赣州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对与会人员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从红色故都、江南宋城、客家摇篮、生态家园、资源宝库五个方面详细介绍我市风土人情和地域特色,汇报我市近年来在培育发展社区社会组织工作上取得的重要成效。他表示,我市将以培训班的举办为契机,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通过3年努力,大力推进培育发展社区社会组织专项行动,进一步提升质量、优化结构、健全制度,推动社区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推进社区社会组织在创新社会治理、助力乡村振兴、服务社区群众中发挥更好的作用。

萍乡、新余、吉安、赣州、宜春市县两级民政局社管科(股)负责同志,社会组织培育发展创新基地负责人、社区社会组织代表共130余人参加培训。培训班邀请7位专家就社区社会组织党组织建设、项目策划、基层社会治理与社会组织发展、社区志愿者管理、校外培训机构登记管理政策解读、财务管理、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五次党代会专题进行讲解授课。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