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民政局>新闻发布

在线检阅: 搜索

中国康复辅助器具协会会长闫和平一行在我市开展国家康复辅助器具社区租赁服务试点工作评估调研

访问量:

12月15-16日,中国康复辅助器具协会会长闫和平率评估组对我市国家康复辅助器具社区租赁服务试点工作开展评估调研。省民政厅社会事务处处长洪立琴、副处长熊崧麟,市民政局局长赖木生、副局长丁毅,章贡区副区长张毅,定南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鹏飞等参加座谈会或陪同实地调研。

16日上午,评估组一行在章贡区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市民政局、章贡区、定南县开展国家康复辅助器具社区租赁服务试点工作情况汇报,了解我市试点工作特色创新做法,听取当前存在问题困难,征询有关意见建议,并就推动试点工作深入开展提出指导意见。

下午,评估组一行深入章贡区馨港花园、长塘社区、安康通智慧养老服务中心等康复辅助器具社区租赁平台开展实地调研,并与平台负责人和工作人员亲切交流,向在平台体验康复辅助器具的老年人询问产品使用感受和租赁服务满意度,全面了解康复辅助器具租赁服务流程、服务人数、补贴政策、科普展示、宣传推广等情况,对我市将康复辅助器具租赁平台与社区和居家养老服务站点、智慧养老服务平台有效整合并协同推进的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

闫和平强调,要进一步规范企业服务标准和租赁服务流程,加强对相关企业、租赁平台的指导监管,探索与养老、医疗等行业相结合,因地制宜采取多元化多样性发展模式,推进康复辅助器具社区租赁服务工作深入开展,形成可复制、可推广、可持续的康复辅助器具社区租赁服务模式。

相关文章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