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民政局>新闻发布

我市召开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联席会议全体会议

访问量:



11月22日,我市召开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联席会议全体会议,联席会议召集人、市政府副市长罗瑞华主持会议并讲话,联席会议副召集人、市政府副秘书长李正鹏,联席会议副召集人、市民政局局长赖木生出席会议,市联席会议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江西省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联席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会议纪要》,通报了全市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服务质量大提升专项行动情况,审议通过了《加强流浪乞讨人员源头治理和回归稳固工作实施方案》,市委政法委、市公安局、市卫健委、市城管局分别就相关工作作了发言。

会议要求一要深化认识、提高站位。从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从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初心宗旨、从体现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的现实角度,深刻认识做好救助管理工作的重要意义。二要把握重点、精准发力。要实行常态化街面巡查和综合治理,大力开展救助寻亲服务,扎实推进落户安置,全力推动源头治理和回归稳固,在全社会营造关心支持救助管理工作的良好氛围。三要压实责任、协同配合。民政部门要发挥牵头作用,政法部门要将救助管理工作纳入平安建设(综治工作)考核评价指标体系,公安部门要积极配合民政部门做好身份查询、源头治理、落户安置工作,城管部门要做好街面巡查工作,财政部门要加大对救助管理工作的资金保障力度,其他成员单位要按照职责分工,细化工作任务,将责任落到实处。四要强化监管、筑牢底线。各成员单位要依法履行行业监管职责,围绕消防安全、疾病救治、餐饮卫生、资金管理使用等方面加强业务指导和工作监督。民政部门要指导和督促救助管理机构加强内部管理,要会同卫健部门抓好救助管理领域疫情防控工作。公安、城管、民政等部门要扎实做好街面巡查救助工作,继续组织开展“寒冬送温暖”活动,确保不发生冲击社会道德底线的事件。

相关文章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