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民政局>新闻发布

市民政局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访问量:

11月15日上午,市民政局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及全省、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赖木生主持会议并讲话,在家局党组成员参加会议,其他局领导,局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

赖木生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年之际,党领导人民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总结过去、展望未来的历史性、战略性重要会议。全会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全局和长远出发,重点研究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问题并作出决议,对于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凝心聚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赖木生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坚持学思用贯通,做到知信行统一,学深、悟透、做实,切实增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全市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和生动实践。提高政治站位,狠抓系统学习,在政治上自觉看齐。要系统学习,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原原本本学习全会文件、公报内容,读原文、悟原理,领会要点要义。要深刻理解,要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以来党中央治国理政取得的显著成就,把握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历史意义、历史经验和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要全面贯彻,要旗帜鲜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以绝对标准把对党忠诚体现在岗位职责、落实到日常言行,自觉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经常同党中央精神对表。突出学习成效,狠抓宣传引导,在思想上自觉对标。要广泛开展宣传,迅速掀起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大热潮。要抓好学习研讨,结合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七一”讲话精神,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学,入脑入心、见行见效。要结合各党支部每月集中学习日等活动,结合单位和个人实际,谈体会、讲感受、说心得,突出学习成效,切实把全会精神理解透、把握好,转化为奋力建设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的强大动力。聚焦民政业务,狠抓贯彻落实,在行动上自觉践行。要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确保取得群众满意的实践活动效果。要拿出攻坚克难的勇气和措施,全力冲刺省、市年度三大考核,做到考核指标不失分,全力冲刺拿满分,特色亮点争加分,实现在全省民政行列“保前列、争第一”,唱响赣州民政担当实干最强音。要紧盯养老服务、社会救助、绿色殡葬、社区治理、未成年人保护等领域重点难点问题,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等中心工作,全面提升民政工作服务水平,为建设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贡献民政力量。

相关文章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