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民政局>新闻发布

市民政局组织召开全市儿童督导员业务培训

访问量:

为进一步加强全市儿童关爱服务体系建设,夯实儿童服务工作基础,不断提升儿童服务能力建设,11月12日,我市组织召开2021年全市儿童督导员培训班。各县(市、区)民政部门分管负责同志、儿童福利业务负责同志及全市382名儿童督导员共计450余人通过视频方式在分会场参加培训会议。

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丁毅出席培训班并强调部署当前工作。他强调,各地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重大意义;要强化责任担当,开创我市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新局面,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救助保护协调机制建设及机构建设,推动乡镇(街道)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站建设、强化工作队伍建设,积极创树“品牌工程”。

据悉,此次培训邀请了专家学者进行授课,不仅有儿童福利政策、收养工作等业务上的详细指导和解读,也有围绕儿童心理服务、儿童保护的意义、儿童督导员及儿童主任职责的深入讲解,还有结合法律宣讲进一步促进《未成年人保护法》的落地落实,增强了大家关于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也进一步压实了全市儿童督导员的职责任务。

下一步,市民政局将深入推进未成年人保护工作,践行“最有利于未成年人”原则,推动赣州市儿童福利工作高质量发展。

相关文章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