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民政局>新闻发布

赣州市召开全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兜底保障成果和社会救助专项治理巩固提升工作调度会

访问量:

11月5日,赣州市召开全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兜底保障成果和社会救助专项治理巩固提升工作调度会。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赖木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康仁禄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今年以来全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兜底保障和社会救助专项治理进展情况,分析了当前形势和存在的问题,并对巩固拓展脱贫攻坚兜底保障成果和社会救助专项治理巩固提升重点任务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习近平总书记对这项工作反复强调部署,要求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县(市、区)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履职尽责。要不折不扣把党委和政府的救助政策、救助措施、救助资金落到实处,逐项逐户解决好困难群众基本生活问题,真正把这项“民心工程”做实做好。二是要突出工作重点,兜牢民生底线。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大力开展“解忧暖心传党恩”行动,在任务清零、巩固提升、严防错漏三个方面狠下功夫,切实把兜底工作做的更细更实更到位,真正让群众满意。三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合力攻坚克难。要自觉强化系统思维,高效指导,统筹做好进度安排、问题排查、整改销号等工作,强化人力、财力、物力保障,切实打好国家后评估、全省考核攻坚战。

会议还对疫情期间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省高质量发展考核、社会救助资金审计、年终民政重点工作考核等当前几项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市民政局相关科室负责人,社会救助科、市核对中心全体成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民政局局长、分管领导、相关股室人员通过视频系统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相关文章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