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民政局>新闻发布

赣州市召开“最美民政人”先进事迹宣讲暨全市民政局长座谈会

访问量:



在全国上下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之际,为弘扬先进,学习榜样,盘点半年工作,部署下半年工作,7月28日,赣州市民政局举办全市“最美民政人”先进事迹宣讲暨全市民政局长座谈会。

局党组书记、局长赖木生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局长史方现主持会议,党组成员、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陈同发宣读《赣州市民政局关于廖火生等10名同志评为“最美民政人”的通报》,党组成员、副局长康仁禄,各县(市、区)民政局长,赣州经开区、蓉江新区社会事务管理局分管民政负责同志,10名“最美民政人”,市民政局机关各科室和局属各单位负责人共计49人参加会议。

赖木生充分肯定了上半年民政工作取得的明显成效。他指出,上半年,全市民政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市委、市政府“三大战略”和“六大主攻方向”,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较好实现了时间任务“双过半”。


赖木生强调,下半年,全市民政工作要对照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要求,树立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提质量,奋战“三季度”,确保“全年胜”,年底交出满意答卷,确保全市民政工作继续站前列、争一流。

赖木生要求,各地要对上半年工作进行全面梳理,对问题短板要尽快补齐,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要创造条件克服。在县乡换届的特殊时期,要加大与县委县政府的沟通与联系力度,争取对民政工作的更大支持。要加强基层民政能力建设,确保工作不断档。

赖木生强调,下半年,要着力在“六个进一步”上发力,一要进一步完善民政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重视项目库建设,确保资金项目跟着重点工作走。要加大福彩发行力度,不断做大福彩销售总量。二要进一步加强社会救助体系建设,推进社会救助“放管服”改革,提高审批效率、方便群众。要用足上级下达的年度社会救助资金,通过政府购买服务提高基层社会救助经办能力。三要进一步加快发展养老服务业,全面完成城市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设施、农村互助养老服务设施和嵌入式养老院相关指标,持续排查和整治养老机构安全隐患,确保绝对安全。四要进一步提高社会事务管理水平,要按照绿色、为民、惠民的殡改要求,抓紧推动殡葬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规范殡葬服务收费管理。五要进一步推进基层社会治理创新,加强社会组织的培育和监管,深化行业协会商会涉企收费整治工作,加大乡镇(街道)社工站建设力度。六要进一步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切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会上,各县(市、区)和赣州经开区、蓉江新区民政部门负责人汇报上半年特色亮点工作、存在问题及下半年工作打算和意见建议。会议还10名“最美民政人”颁奖,3“最美民政人”结合实际,分别谈了自身工作中的经历和感悟,进行了先进事迹宣讲。

相关文章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