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供销合作社>工作动态>政务动态

在线检阅: 搜索

市供销联社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扩大)会

访问量:

31日,市供销联社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扩大)会,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对供销合作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行专题学习研讨。市供销联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彭民生主持并讲话,市社县处级领导干部,机关党员干部参加。

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供销合作社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乡村振兴促进法》和理论文章,讲述了红色故事,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学习运用“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经验有力有效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的意见》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锚定建设农业强国目标,把推进乡村全面振兴作为新时代新征程“三农”工作的总抓手,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围绕解决农民“盼农业生产资料质优价廉、盼农业社会化服务上门到户、盼农产品变现增收”需求,结合实际,因地制宜、分类施策,循序渐进、久久为功,抓好各项工作落实,集中力量办成一批群众可感可及的供销实事,奋力开创供销合作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做好“三农”工作的重要性,聚焦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准确把握“三农”工作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进程中的历史方位,紧紧围绕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巩固党在农村执政基础的重大使命任务,认真做好重点工作谋划部署和组织实施,持续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为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实现农业强国贡献供销力量。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供销合作社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深刻阐述了供销合作事业长远发展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新时代供销合作事业擘画了发展蓝图、提供了根本遵循。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实质和核心要义,牢记为农服务根本宗旨,持续深化综合改革,深入开展农业社会化服务,在基层社提质扩面、发展农村现代流通服务、领办创办农民专业合作社等方面聚焦发力,进一步增强服务“三农”的综合实力。针对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科学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健全完善工作机制、强化工作措施、抓好工作落实,为赣州建设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发挥供销作用。

会议要求,要加强党的领导,始终坚持供销合作事业改革发展正确方向。强化思想引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关于供销合作社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把党的领导贯穿于供销合作事业改革发展全过程。要践行为农宗旨,努力开创服务“三农”工作新局面。发挥供销合作社基层组织长期扎根农村,服务在农业生产和经营的第一线的优势,加快形成综合性、规模化、可持续的为农服务体系。要强化自身建设,不断厚植供销合作事业发展根基。完善治理机制,加强供销合作组织之间的产权、资本和业务联结,不断增强为农服务能力和市场竞争力。要强化队伍建设,坚定不移实施人才兴社、人才强社战略,着力培养一支对农民群众有感情、对合作事业有热情、对干事创业有激情的高素质干部职工队伍。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