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供销合作社>工作动态>政务动态

在线检阅: 搜索

赣州市供销联社综合改革入选2023年赣州市全面深化改革优秀案例

访问量:

近日,赣州市委改革办公布了2023年度赣州市全面深化改革优秀案例,赣州市供销联社申报的“探索推进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案例成功入选。

近年来,赣州市供销联社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市委“三大战略、八大行动”和省供销联社工作部署和要求,持续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为农服务能力和水平不断提升,各项工作位居全省前列,连续5年被评为全省供销合作社综合业绩考核一等奖,得到全国供销总社党组书记、理事会副主任韩立平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打响了“干就赣好”供销品牌。一是拓展服务领域,创新为农服务体系。成功争取2023年中央财政支持供销合作社开展农业社会化服务试点项目资金1219万元在4个县(市、区)开展试点;争取全省持续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暨农业社会化服务现场推进会在赣州召开,“赣州供销经验”在全省推广;成功推动中国果蔬贮藏加工技术研究中心这一国字号科研机构在赣州设立分中心;牵头成立了全省首家预制菜产业协会,联合举办了世界客家菜营养健康暨产业发展大会,推动近百家预制菜生产加工企业实现抱团发展。二是打造服务平台,夯实基层服务基础。全市供销合作社代表大会、理事会、监事会“三会”治理体系不断完善,任务完成比例居全省第一;率先实现市、县两级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社全覆盖,供销合作社系统农民专业合作社突破1000家;争取省供销合作发展基金安排175万元、市财政安排400万元用于基层社恢复重建,基层社恢复重建总数达到136个;按照“党建带社建、村社共建”模式成立村级供销社194个。三是织牢服务网络,提升流通服务能力。深入推进现代流通服务网络建设,总投资42.6亿元的7个全省冷链物流骨干网项目有序推进;推动全市18个县(市、区)供销集配企业和集配中心实现全覆盖,建成乡村集配网点2708个,今年以来实现上下行物流总件数3.07亿件;推动597家供应商加入“832”平台助力农产品销售,累计销售额7.5亿元;推动市供销集团投资1.5亿元建设的供销食品科技园一期项目投入使用,学生营养餐配送项目营业额突破1.5亿元,打开了社有企业改革发展新局面。

下一步,赣州市供销合作社系统将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按照中央、省、市决策部署,牢记为农服务根本宗旨,持续深化供销综合改革,进一步完善体制、优化职能、转变作风,为加快建设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赣州篇章贡献供销力量。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