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供销合作社>工作动态>政务动态

在线检阅: 搜索

赣州市供销联社迅速传达学习贯彻市委六届六次全会精神

访问量:

1月8日上午,赣州市供销联社召开党组(扩大)会议,迅速传达学习市委六届六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市供销联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彭民生主持会议并讲话,市社党组成员及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市委六届六次全体(扩大)会议是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十五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赣州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市委六届六次全体(扩大)会议对标党中央和省委要求,全面系统总结全市2023年工作,深入分析研判形势,进一步明确做好2024年工作的总体要求、任务目标和工作重点,对全市上下坚定信心、坚定不移按照中央、省委决策部署抓好今年工作,推动高质量发展走深走实具有重要意义。全市供销合作社系统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市委全会部署上来,深入学习领会,切实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要求,要坚持“高”的站位,深刻领会市委全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市委六届六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供销合作社系统上下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要结合正在开展的主题教育,采取集体学习、专题辅导、座谈交流等形式,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以强烈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转化为推动供销合作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转化为担当实干的具体行动。

会议强调,要强化“拼”的干劲,坚决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对照年初部署安排,抓住春节前期这段关键时间,找准短板补弱项,逐个深入分析,加强沟通对接,确保全年目标任务的完成。对审计反馈的问题,要一条一条梳理,一条一条整改,确保审计整改的每个问题,都经得起实践的检验、历史的检验;要督促安远县、赣县区、于都县、瑞金市等4个县(市、区)认真做好农业社会化服务试点项目验收和绩效评价工作,深入总结相关经验做法;要对各县(市、区)“互联网+第四方物流”供销集配体系建设完成情况进行核查,确保完成省社下达的考核任务;要抓紧推进社有企业改革重组,加快“空壳企业”工商注销工作进度,不断完善市供销集团内部管理制度;对省社综合业绩考核,要加强跟踪、加强沟通、加强衔接、加强汇报,确保关键时间不掉链子;对全市综合考核,要齐心协力、积极配合,瞄准综合考核优秀目标,积极争取加分项,努力推动综合考核取得优异成绩;要切实抓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压实安全生产责任,认真履职尽责,加大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化解力度,守住安全稳定底线,确保全市供销系统安全和谐稳定。

会议指出,要拓宽“谋”的视野,推动供销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对标对表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以及总社、省社工作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和创新意识,锚定各项工作要求,积极寻求突破,展现供销特色,确保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有创新,对2024年工作要进行早谋划、早部署、早安排。对年后召开的市供销联社一届六次理事会、监事会,要尽早拿出工作方案,明确人员分工,抓紧起草工作报告;基层社恢复重建工作,省供销联社和市财政均安排了专项资金,要督促各县(市、区)供销社提前筹划;“党建带社建村社共建”工作,每个县(市、区)的试点村2024年要达到10个以上;市供销集团要围绕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对标对表粤港澳大湾区,积极拓展新业务、新业态,确保实现“开门红”。

会议强调,要保持“严”的基调,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重要论述精神,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扎实开展党建质量过硬行动、模范机关打造,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特别是临近春节,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深化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整治,进一步增强“慢进是退、不进更是退”的危机感和紧迫感,着力营造真抓实干、务实创新、担当作为的干事创业氛围,推动全市供销合作事业持续健康发展,不断巩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