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供销合作社>工作动态>政务动态

在线检阅: 搜索

彭民生一行赴东莞市、深圳市调研学习

访问量:

124日至6日,市供销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民生带领市供销社有关班子成员、科室负责人赴东莞市、深圳市供销联社学习社属企业运营发展、基层组织建设及城区配送等工作经验做法

东莞市期间,彭民生一行先后来到东莞南城固废处理中心东莞市供销集团公司莞香情消费协作体育路店石碣供销社供益供应链农副产品配送中心大岭山供销社常平供销社等现场,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座谈交流等方式,学习了东莞市供销社深化综合改革、强化为农务农、创新企业发展、参与美丽城乡建设、打造流通服务体系等方面的工作经验。

深圳市期间,彭民生一行先后来到深圳市龙岗区供销社龙岗区粮油公司龙岗区市场发展有限公司深圳市广东吉海湾生态科技有限公司等现场实地调研学习,并与龙岗区供销社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彭民生一行通过实地调研,详细了解龙岗区供销社属企业运营发展、农资服务体系建设、农资商品经营管理、社区商业网点综合服务建设等方面情况。

通过参观学习和座谈交流,彭民生认为,东莞市和深圳市供销社立足实际、守正创新,以市场化为方向,实施集团化运营,推进多元化发展,推动改革发展实现新突破,在项目建设、为农服务、现代商贸流通、社有企业、社有资产运营管理等方面值得充分学习借鉴。彭民生表示,下一步要认真总结应用好本次调研学习成果,加强东莞市、深圳市供销联社的沟通联系进一步整合双方优势资源、密切联合合作,发挥出龙头企业的带动作用和供销社整体优势,在助力乡村振兴中贡献供销社力量;要对标先进找差距,高点定位谋发展,着力做优做强流通服务主业,提升社有企业发展质效,不断提升服务能力、增强经营实力、释放发展潜力,持续巩固和扩大综合改革成果;要树立“项目为王”的理念,主动出击、积极争取,以项目带动服务能力提升,以集团化发展方式推动社有企业发展壮大,切实增强供销社经济实力和市场竞争力,在深化供销社综合改革、推进供销社系统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寻求新的更大突破。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