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供销合作社>工作动态>政务动态

在线检阅: 搜索

市供销联社多举措助力赣南脐橙产业发展

访问量:

近年来,赣州市供销联社多措并举推动赣南脐橙的发展,多维度助推赣南脐橙生产、加工和销售产业链融合发展,取得了积极成效。

一是引进冷链物流骨干网项目,提升脐橙冷链流通率。积极争取江西省供销联社的支持,推动信丰、会昌、于都、定南、全南、石城、宁都等7个县落地冷链物流骨干网建设项目,总投资约42.6亿元,设计冷库总容量超15万吨,有效提升赣州地区脐橙冷链流通率,降低脐橙流通腐损率,延长脐橙的销售期。

二是推广脐橙无人机植保服务。今年2月28日,赣州市供销联社与广州大气候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以飞快农服平台为载体,针对赣南脐橙产业发展,合作推出脐橙无人机植保服务,截至目前,已经完成签约脐橙种植农户100多户,完成签约面积5万亩。

三是合作共建中国果蔬贮藏加工技术研究中心赣州分中心、脐橙分中心。积极对接中华全国供销总社济南果品研究所,推动成立了中国果蔬贮藏加工技术研究中心赣州分中心及脐橙分中心,充分利用济南果品研究所果蔬采后贮藏保鲜、精深加工等技术优势,为全市脐橙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技术支持。

四是发展“互联网+第四方物流”,提升脐橙流通效率。积极探索推进“互联网+第四方物流”供销集配体系建设,完成了18个县级集配中心、1523个乡村集配网点建设,有效提升脐橙等农副产品的流通效率。例如寻乌县第四方物流园,依托“互联网+第四方物流”集配体系,年实现线上线下销售脐橙2000多万斤,收发快递件480万件,得到了果农的肯定。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