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供销合作社>工作动态>政务动态

在线检阅: 搜索

市供销联社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

访问量:

10月17日上午,市供销联社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进一步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全省、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市供销联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彭民生主持会议并讲话,部分领导班子成员、科级干部作学习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开局之年,在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的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再次亲临江西考察调研,面对面为江西把脉定向、指路领航、擘画蓝图,深刻阐明事关江西改革发展的一系列根本性、方向性、全局性问题,进一步明确新时代江西的工作思路、目标任务、实现路径和重点举措,充分体现了对江西改革发展的巨大关怀和对老区人民的深情关爱,为新时代江西改革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供销合作社系统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以忠诚之志、感恩之心、担当之为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赣州篇章贡献供销力量。

会议强调,要坚定不移讲政治,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供销合作社系统上下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要结合当前正在进行的主题教育,采取中心组学习、专题研讨、座谈交流等形式,在全市供销合作社系统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总书记对老区人民的深情大爱,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推动供销合作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巨大动力、转化为担当实干的具体行动。

会议要求,要坚定不移谋发展,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西发展明确的重点任务,结合供销工作实际,一条一条梳理、一项一项落实;要对照今年工作目标,抓住最后一个季度时间,认真查漏补缺,认真补短板、强弱项,认真抓推进、抓落实,近期每位分管领导要召集分管科室,召开一次分析研判会,以百米冲刺的拼劲,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完成,特别是对巡察、审计反馈的问题,要一条一条梳理,形成推进工作的具体举措;要认真做好2023年基层社恢复重建项目实施,坚持实事求是原则,发挥好奖补资金的奖补导向作用;要加快“互联网+第四方物流”供销集配体系建设,督促各县(市、区)完成省社下达的考核任务;要抓紧完成社有企业改革重组,加快“僵尸”企业清理,完善市供销集团内控机制。

会议强调,要坚定不移抓改革,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抓好供销综合改革工作调度,督促指导安远、赣县、于都、瑞金等县(市、区)认真开展好农业社会化服务试点,把各项工作做实,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试点任务;要抓好全省、全市供销综合改革现场推进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督促指导各县(市、区)开展“党建带社建村社共建”试点,定期通报推进工作情况,确保有实实在在的经营场所、实实在在的经营业务、实实在在的利益联结机制、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

会议要求,要坚定不移抓党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重要要求,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党的建设,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驰而不息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深化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整治,切实抓好模范机关创建工作,持续巩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市社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市供销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各党(总)支部书记列席会议。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