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供销合作社>工作动态>政务动态

在线检阅: 搜索

窦良坦到上犹县、大余县和崇义县调研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工作

访问量:
10月24日至25日,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窦良坦先后深入上犹县、大余县和崇义县,调研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工作,上犹县、大余县、崇义县党委或政府有关负责同志,市供销联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彭民生等陪同调研。

在上犹县,窦良坦来到油石乡塘角村供销合作社,详细了解了上犹县村级供销社建设和运营情况,对上犹县结合实际大力推进村级供销社建设给予了肯定,要求全市供销合作社系统牢记为农服务根本宗旨,认真贯彻落实全省持续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暨农业社会化服务现场推进会精神,统筹各类资源、调动各方力量,持续深化供销综合改革,不断提升为农服务能力和水平,为推动乡村全面振兴作出更多更大贡献。


在大余县晟轩农业茯苓加工厂,窦良坦仔细察看了茯苓集中种植、采收及初加工一系列流程,对供销社引入江西晟轩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着力发展茯苓种植、加工产业,建立利益联结机制,整合优化各类生产要素的做法给予了肯定,强调供销合作社要切实发挥系统组织优势,积极探索“公司+供销合作社+农户”的发展模式,用产业发展带动农民增收致富;要紧盯潜力巨大的中医药大健康产业市场,立足当地实际,积极开拓林下循环经济产业发展新路子,将疫木“变废为宝”,形成“两山”转化新途径;要进一步形成茯苓产业链闭环布局,打造赣州供销茯苓高质量全产业链。


窦良坦在崇义县过埠镇铁木村召开的供销综合改革工作座谈会上,听取了崇义县持续推进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供销合作社在综合改革、“党建带社建 社村共建”、恢复基层社、“互联网+第四方物流”及建设上堡“供销e家”土特产超市等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下一步工作部署。

窦良坦充分肯定了崇义县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工作所取得的成效,对工作中需要解决的问题提出了指导性意见。他强调,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是一项十分重要的工作,是推进崇义县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有效举措。崇义县委县政府要结合工作实际再创新,主动借鉴其他县(市、区)的好经验好做法,形成持续深化崇义县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的内生动力,助力崇义县供销合作事业高质量发展。崇义县供销合作社要进一步解放思想,主动担当作为,扎实做好为农服务工作,努力提升为农服务能力和水平;要加强与农民的沟通,密切与农民的利益联结,着力帮助农民增产增收,努力在全面助力乡村振兴中贡献供销力量。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