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供销合作社>工作动态>政务动态

在线检阅: 搜索

市供销联社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扩大)会

访问量:

为推动市供销联社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理论学习走深走实,10月13日,市供销联社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扩大)会,围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进行专题学习研讨。市供销联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彭民生主持会议并讲话,市社县处级领导,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重要指示、给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在读英烈子女重要回信精神、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求是》杂志上发表的重要文章《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需要处理好若干重大关系》,讲述了红色故事和供销故事,学习了《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和赣州党史,以及理论文章《党的自我革命:一个全新范畴和重大命题》和《论党的自我革命》部分章节,观看了专题纪录片《谋事之基成事之道——赣南记忆里的调查研究》,学习了省主题教育办《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把学习推广“四下基层”作为第二批主题教育重要抓手的通知》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深刻阐释了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明确了宣传思想工作的首要政治任务、新的重要使命,基本遵循原则及实践路径,为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提供了行动指南。供销合作社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切实把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为重大政治责任扛在肩上、放在心上、抓在实处,以更多的供销文化精品讲好供销故事、传播供销声音,增强宣传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会议强调,“四下基层”是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宁德工作时大力倡导并身体力行形成的工作方法和工作制度,也是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的深刻诠释。主题教育把“四下基层”作为重要抓手,要深刻领会其时代价值、科学内涵和重大意义,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围绕农业生产各环节和农民生活各领域,听民声、访民意、察民情、解民忧、办实事、促发展。

会议指出,自我革命是我们党跳出历史周期率的第二个答案,习近平总书记以“六个如何始终”深刻阐述我们党所面临的特殊难题,充分体现了我们党对所处历史方位、肩负使命任务、面临复杂环境的清醒认识。要坚持以理论武装凝心铸魂,高质量高标准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要坚持以政治担当干事创业,开展各项为农惠农服务,让广大农民尽享供销合作社系统改革发展红利;要坚持以优良作风创优发展环境,营造积极向上、干事创业、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全面从严治党”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市社党员干部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不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要以理论学习为重点,不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思想自觉;要以机关党建为主线,不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行动自觉;要以作风建设为支撑,不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使命自觉,以优良作风凝聚起供销合作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