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供销合作社>工作动态>政务动态

在线检阅: 搜索

市供销联社:“四个坚持”推动主题教育见行见效

访问量:

为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扎实有开展,市供销联社党组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围绕“四个坚持”确保主题教育下实功、出实招、见实效。

一是坚持“以上率下”,强化组织领导。全面压实主题教育领导责任,高站位谋划部署,高标准推进落实。成立以主要领导为组长的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制定领导小组工作规则,同时发挥领导小组办公室职能作用,由副处级领导干部兼任领导小组办公室各专项工作组组长,全力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要求。

二是坚持为农宗旨,深化理论学习。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题主线,立足供销合作社为农服务宗旨,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关于国家粮食安全重要论述以及对供销合作社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专题读书班的重要内容,通过党组书记专题辅导、县处级干部领学交流、党员谈学习感悟推动理论学习入脑入心。围绕学习《长冈乡调查》,组织赴兴国开展红色走读,深化对合作社运动的了解,传承红色供销,牢记为农服务职责使命。

三是坚持“问需于民”,细化调查研究。聚焦供销合作社改革发展的重点问题,聚焦基层群众最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以问题大梳理、难题大排查为目标组织开展调查研究。确定持续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推进供销冷链物流园建设等5个方面调研课题,由县处级领导领题深入基层一线,掌握实情、把脉问诊,发现和查找工作中的差距和不足

四是坚持真抓实干,优化发展路径。坚持学用结合、以学促干,围绕农业适度规模经营,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开展农业社会化服务试点,建立乡、村供销合作社系统引领带动的为农服务载体。发挥供销合作社流通功能,构建起以县城为枢纽、乡镇为节点、村级为终端的县域流通服务网络。以改革发展实效领跑全省供销合作社系统第一方阵,以实际行动助力全市乡村全面振兴。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