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供销合作社>工作动态>政务动态

在线检阅: 搜索

赣州市供销联社:多项举措全力服务“三夏”生产

访问量:

“三夏”期间,市供销联社及时部署供销系统服务“三夏”生产工作,把服务夏收、夏种、夏管作为供销合作社助力粮食生产的重要抓手。连日来,全市供销系统充分发挥系统优势,大力开展农机服务、做好农资供应提供农业技术指导,助力农民丰产丰收。

一是助力抢“夏收”。全市供销系统依托社有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等,通过为农户提供粮食收割、收储加工、土地翻耕等农机社会化服务,保障早稻“粒粒归仓”。赣县区供销联社及专业合作社出动收割机60台、旋耕机190帮助农户烘干稻谷1000余吨。

二是助力“夏种”。全市供销系统积极承接水稻育秧、种子供应等,并不断优化提升粮种质量,提升农产品附加值。章贡区供销联社高标准打造工厂化育秧基地,承接各村4500亩的育秧订单,目前已起秧185安远县供销联社立足当地富硒土地资源,在新龙乡、车头镇等8个乡镇推广富硒水稻品种,采取“公司+合作社+农户”的产业化经营模式,带动3家农民合作社发展,带动1000余户农户增收。

三是助力抓“夏管”。全市供销系统发挥农资供应主渠道作用,积极调运农资,保障农民用肥需求。目前全市供销系统已销售化肥10.91万吨,调运储备化肥2.53万吨。另外,各地还通过聘请农业专家、组织供销“庄稼医生”深入田间地头,指导农民科学施肥、用药等截止目前,累计发布各类技术信息3800余条,开展现场讲座11场次,开展技术咨询5800余人次。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