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供销合作社>工作动态>政务动态

市供销联社在安远开展“党建带社建 社村共建 壮大村集体经济试点”调研

访问量:

1021日至22日,赣州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古德勤,二级调研员廖德军一行深入安远县,开展“党建带社建、社村共建,壮大村集体经济试点”工作专题调研。县委书记杨有谷,县委副书记彭民生,县委常委、副县长张晋分别陪同。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天心镇小乐村、天心供销社、天心圩、孔田供销社、孔田镇高屋村富硒水稻基地、高屋村综合服务社实地调研,详细了解基层供销社和村级综合服务社等运营情况,对安远县探索社村共建发展特色产业、壮大村集体经济的做法给予肯定。


22日上午,在县创培中心召开座谈会,会议由县委副书记彭民生主持。会上廖德军表示,此次调研的目的是了解安远县开展“党建带社建、社村共建,壮大村集体经济试点”工作的主要做法和意见建议,希望与会人员围绕“四个共建”推进党建带社建、社村共建建言献策。彭民生就开展“党建带社建、社村共建,壮大村集体经济试点”工作提出六项具体举措,即要完善一个试点方案,选择一个带头人,抓好一批村级事业,运作好一批项目,健全好一套机制,形成一个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

杨有谷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开展“党建带社建、社村共建,壮大村集体经济试点”工作,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指示精神的具体措施,必须全力以赴抓好落实,并就开展试点工作,提出村支部、村委会、村集体经济组织、村级综合服务社“四位一体”建设的工作思路。他指出,实施“四位一体”建设推进“党建带社建、社村共建,壮大村集体经济试点”工作,不是另起炉灶,而是“四个共建”工作的延伸深化,是对当前农村一系列问题的一个系统解决方案,各乡镇、县供销联社和相关部门要分工协作,共同抓好此项工作落实。    与会的相关部门单位和乡镇、村“两委”负责人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

相关文章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