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供销合作社>工作动态>政务动态

赣州市供销联社部署全市供销系统全面从严治社工作

访问量:


35日,市供销召开第一届理(监)事会第二次全体会议暨全面从严治社工作会议,在对2020年全市供销合作工作情况进行总结交流后,专题研究部署全市供销系统全面从严治社工作深刻分析系统党风廉政建设面临的形势和任务,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指示精神,严格落实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和十九届中央纪委次全会要求,认真落实全国供销总社全面从严治社暨警示教育电视电话会议具体安排驻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纪检监察组组长肖琤出席会议并提出要求,市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罗红梅对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进行总结回顾,对2021年全面从严治社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全面从严治社,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的具体举措,是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的必然要求,是加强自身建设打造过硬队伍的迫切需要。全市供销系统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统一思想认识,强化使命担当,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以刀刃向内的勇气,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社向纵深发展。

会议指出,全市供销系统要站位新发展阶段,落实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社工作。要加强政治建设,提升政治能力,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大力弘扬苏区精神和供销“扁担精神”“背篓精神”,切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完善监督机制,凝聚监督合力,充分发挥纪检监察、机关纪委等专责监督部门的作用,积极整合社代会、监事会、社资委等独具供销特色的监督力量,构建各监督主体履职尽责、衔接顺畅、相互协同的监督体系,切实把监督贯穿于党领导供销合作事业的全过程、各方面。要强化制度执行,发挥制度刚性作用,全市供销系统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执行制度,自觉尊崇制度、严格执行制度、坚决维护制度,做制度执行的表率和模范。要针对重点领域,关键环节,聚焦财务、人事、投资、担保、对外合作、企业改制、资产处置等,抓紧查缺补漏,压实监督责任,突出监督重点,提高监督质效。

会议要求,全市供销系统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强化管党治党意识,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社主体责任,加强对全面从严治社各项工作的领导。党组书记要积极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责任,领导班子成员要积极履行“一岗双责”,带头廉洁自律、以身作则,发挥头雁作用。要加强监督检查,将通过定期提醒、工作约谈、书面督办、专项检查等方式,加强对各县(市、区)供销社全面从严治社工作的指导和监督。要加强作风建设,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持续整治党员干部在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以良好的形象和扎实的作风推进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促进供销合作事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相关文章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