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供销合作社>工作动态>政务动态

关于继续推行社领导挂点基层联系点制度的通知

访问量:

各县(市、区)供销合作社,机关各科室,直属各企业:

为确保赣州市供销合作社第一次代表大会(简称一代会)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深入推进忠诚型、创新型、担当型、服务型、过硬型机关建设,加快成为服务农民生产生活的综合平台,成为党和政府密切联系农民群众的桥梁纽带,经研究,决定继续推行市供销联社领导干部与各县(市、区)供销合作社、机关各科室、直属各企业联系点制度。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挂点任务

1. 督促持续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大力实施供销合作社培育壮大工程。

2. 督促健全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农产品流通服务体系、农村综合服务体系。

3. 督促加快薄弱基层社改造升级,拓展经营服务功能,密切与农民的利益联结。

4. 督促办好办强中药材、油茶等农民专业合作社,增强市场竞争和服务带动能力。

5. 督促推进社有企业改革创新,加强监督管理,提升为农服务产业支撑能力;加快赣州市供销集团组建;妥善处置好政策性亏损挂帐、职工安置费用和社会保障、土地确权登记等历史遗留问题。

6. 督促联系企业抓好安全生产、综治维稳、法治建设等工作,落实矛盾纠纷化解包案责任制。

7. 督促各县(市、区)供销合作社加快完善三会制度,定期召开代表大会,保障社员权利,提升议事水平。

8. 督促推动党建带社建、壮大村集体经济工作,助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9. 督促加强全面从严治社,着力打造忠诚、敬业、高效、和谐、清廉的干部队伍,营造供销合作社事业持续健康发展的良好环境。

10. 完成市社安排的其他工作。

二、挂点安排

详见附件。

三、工作要求

一要深入调查研究。围绕市社一代会部署、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基层社提质扩面等重点工作,深入基层联系点了解工作开展情况,协助解决改革发展面临的困难和问题,提出有前瞻性、针对性的对策建议,总结可复制、可推广的成功模式,进一步推动工作落实。

二要推进重点工作。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乡村振兴、现代农业发展等工作,由所在县(市、区)党委和政府总负责,挂点社领导要充分依靠所在县(市、区)党委和政府,发挥县(市、区)供销合作社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挂点领导要及时掌握和了解联系点、联系企业工作开展情况,尤其对挂点联系的各项重点工作要重点督促、重点检查、重点推进,促进联系点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三要加强沟通联络。市社挂点领导要加强与联系点、联系企业的沟通协调,及时、准确、深入掌握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以及各项重点工作进展情况。各县(市、区)供销合作社每季度形成书面材料提交市社挂点领导和联系科室,市社挂点领导要结合联系点工作情况解决实际问题。

四要加大信息报送。联系点制度在我市供销合作系统推广多年,已成为推动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和各项重点工作的重要举措。市社秘书科、合作指导科、机关党委等科室要总结挂点联系好的做法,回顾梳理推动工作落实的成功经验,加大对挂点联系制度宣传报道,树立一批坚持深入基层、深入群众、转变作风、推动工作的正面典型,努力打造新时代转变工作作风,密切联系基层的供销样板。

 

附件:挂点联系安排表

 

赣州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

                           202133

 

 

 

 

 

 

 

 

 

附件

挂点联系安排表

 

序号

挂点社领导

联系县(市、区)供销合作社

直属企业名称

责任科室

备注

1

罗红梅

章贡区、信丰县、瑞金市

华昌公司

秘书科

 

2

钟友华

龙南市、定南县、全南县

土产总公司

科教社团科

 

3

孔青山

会昌县、安远县、寻乌县

农资总公司

秘书科

 

4

刘芃成

大余县、崇义县、上犹县

棉麻公司

机关党委、监事会办公室

 

5

廖德军

南康区、赣县区

市农合联、再生资源公司

合作指导科

 

6

王文杰

兴国县、于都县

赣隆公司、企业管理公司

经济发展科

 

7

钟乘云

宁都县、石城县

供销大厦

财务会计科

 

 

 

 

 

 

 


相关文章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