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体育局>新闻发布

在线检阅: 搜索

统一思想,凝聚力量!赣州召开创建全国足球改革试验区动员大会

访问量:

5月23日,赣州创建全国足球改革试验区动员大会召开,对近年来赣州足球改革发展经验成果进行阶段性总结,对创建全国足球改革试验区进行动员和部署。市委书记吴忠琼对赣州创建全国足球改革试验区提出要求。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克坚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熊运浪主持,市领导赖正文作动员。

吴忠琼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足球改革发展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创建全国足球改革试验区为契机,大力发展青少年校园足球,扎实做好普及推广、训练提高、师资力量等基础工作,建强足球人才梯队,打造特色品牌赛事,形成发展足球事业的浓厚氛围,提高我市青少年足球竞技水平,努力为国家输送更多优秀足球人才。要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经验,发挥好联席会议机制作用,及时解决节点难点问题,确保试验区建设目标任务如期完成。

李克坚指出,赣州要放眼全国、立足全省,以“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姿态,以“跳起来摘桃子”的决心,在全国足球改革发展上“作示范、勇争先”,做江西乃至全国足球改革发展的排头兵;要立足赣州实际、借鉴先进经验,敢闯敢试、科学发展,走中国足球改革发展的新路子;要融入全省、省市联动,打好全面深化足球改革的“组合拳”,大力举办系列品牌赛事,积极创建一批国家队转训集训基地,创建一批国家级和省级体育产业基地,进一步做强基础、选育优苗,以体教融合为抓手,向省队输送更多好苗子,向国家队输送年轻运动员。

熊运浪强调,全市各地各有关部门单位思想认识一定要到位,高度重视,全力贯彻落实;工作措施一定要到位,对照《赣州创建全国足球改革试验区实施方案》要求,逐项抓好落实;协调对接一定要到位,各部门之间形成工作合力;服务保障一定要到位,从组织领导、工作经费、政策措施等方面,为创建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赖正文要求,大家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增强创建全国足球改革试验区的责任感;要紧紧咬住创建全国足球改革试验区的目标任务;要找准路径,全面推动创建全国足球改革试验区各项任务落细落实;要强化组织保障,为创建全国足球改革试验区提供强大支撑。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赣州创建全国足球改革试验区纪实片——《逐梦绿茵 开创未来》;定南县、瑞金市、章贡区、崇义县围绕足球改革发展作交流发言;各县(市、区)递交了责任状。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