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体育局>新闻发布

在线检阅: 搜索

改革奋进 勇争示范!2022年全市体育工作会议今日召开!

访问量:

4月15日上午,2022年全市体育工作会议顺利召开,出席会议的领导和嘉宾有: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诒芸同志,中国奥委会委员、全国体育运动学校联合会常务副理事长、江西省青少年体育联合会理事长祝杰同志,市体育局所有县处级领导,各县(市、区)教科体(教体)局、赣州经济技术开发区、赣州蓉江新区社会事务管理局局长和分管体育工作负责人,市体育局机关、体育中心、体校、体总秘书处副科以上干部,体彩分中心负责人,部分市直体育社会组织代表等70余人。

会上,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诒芸作了题为《改革奋进勇争示范!为加快建设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贡献体育力量》的工作报告,报告全面回顾和总结了2021年全市体育工作发展实际,并对2022年全市体育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

会议指出,我们要抢抓机遇、把握机会,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备战参赛工作,统筹做好体育事业改革创新和创建全国足球改革试验区工作,主动融入并实施好“三大战略、八大行动”,助力建设赣州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2022年要重点做好六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做好规划计划,推进项目建设。科学谋划好体育基础设施布局和项目落地,着力提升城市功能品质。二是凝聚各方力量,推动足球改革。当前,我市正在创建全国足球改革试验区,此项工作得到了国家体育总局、省体育局的大力支持,得到了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省体育局还为我市量身定制并下发了《赣州创建全国足球改革试验区实施意见》,我们应牢牢把握时机、乘势而上,全面推动创建工作取得实效。三是全力备战参赛,展现竞体实力。今年是省运会年,我们要主动抓好备战参赛工作,坚持以赛促训、扎实备战,确保竞赛水平、竞赛成绩保持全省前列。四是扩大服务供给,推动全民健身。市政府报告明确指出,要落实全民健身实施计划,推进全民健身“六个身边”工程,让群众参与体育运动、乐享健康生活。五是整合产业资源,提升体育消费。当前,我市体育产业总规模(总产出)较南昌等地仍有较大差距,我们要迎难赶超,大力发展体育产业,培育体育市场,逐步构建有规模、有需求、有供给的“三有”体育产业发展环境。六是持续改进作风,营造良好氛围。做好新时代体育工作,关键在党,关键在人,我们要坚持党管干部原则,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