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交通运输局>新闻发布

在线检阅: 搜索

石城县扎实推进“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

访问量:

为创造“通畅、安全、美丽”的交通环境,石城县交通运输局积极行动,周密部署,全方位做好农村公路养护和管理工作,不断提升公路养护质量,确保农村公路安全畅通。


养护常态化。坚持开展以路面、路基养护为重点,发动乡镇村委干部公益性岗位人员,对本辖区内的农村道路全面进行养护管理,重点对道路路肩、边坡修整,疏通边沟,铲除路肩杂草,做好路肩养护工作,保持路基密实稳定、排水通畅、清洁干净。

养护长效化完善公路管理养护工作长效机制,成立专业养护队伍,落实工作责任。进一步加强宣传动员,强化镇村联合,通过张贴标语、宣传资料等形式,促使群众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养护公路,维护公路养护工作成果。


养护法规化。结合美丽乡镇建设道乱占”工作,全面整治公路环境卫生,对公路两侧垃圾、河道沟渠乱推乱放的杂物、乱丢乱倒的垃圾进行清理清除,特别是对道路两侧乱堆乱放、占道经营等不良情况进行集中整治,确保路面干净整洁,切实保证公路安全畅通。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