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交通运输局>新闻发布

在线检阅: 搜索

全市“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暨普通国省道建设现场推进会召开

访问量:


513日,全市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暨普通国省道建设现场推进会在寻乌召开。会议通报了全市有关建设情况和问题,并就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邱志鹏主持,市政府副市长陈阳山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政府副市长陈阳山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加快推动“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和国省道建设,是贯彻落实交通强国、交通强省战略的重要任务,是实现乡村振兴、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有力举措,是改善民生品质、实现共同富裕的有效途径。各地各部门从农村公路建、管、养、运四个方面入手,加快建设,想方设法清旧账,千方百计提档次,全力以赴争示范;要用科学管理,扎实推进路长制,严把工程质量关加大联合执法力度;要用新理念养护,推动责任落实层级化,推动资金使用规范化,推动养护手段机械化;要高质量运营好,把运营好作为四好农村路建设的落脚点,加快实现农村客货运输从走得了走得更稳”“运得更畅”“融得更好转变要加快推进国省道建设,牢牢把握当前发展机遇,坚持问题导向补短板,紧盯年度目标抓建设,全面启动前期工作,大力推进项目建设。要凝聚合力,高质量建设“四好农村路”和国省道,切实强化组织、资金、土地和机制保障,坚持示范引领,坚持考核激励,坚持宣传引导,确保各项工作高效协调推进。同时,要加快推进高速公路项目建设,严抓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确保全市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稳定。


▲实地参观寻乌县“四好农村公路”和普通国省道建设情况


▲寻乌县、信丰县、章贡区分别作经验交流发言

,参会人员实地参观寻乌县“四好农村路”和普通国省道建设情况;会上,大家共同观看了全市“四好农村路”建设成果视频片,寻乌县、信丰县、章贡区分别作了经验交流发言。

此外,市交通运输局、市公路发展中心主、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农业农村局、自然资源局、市林业局、市乡村振兴局、市交通运输综合服务中心、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市农村公路管理所负责同志;各县(市、区)人民政府赣州经开区赣州蓉江新区管委会;各县(市、区)交通运输局、公路发展分中心,赣州经开区、赣州蓉江新区经济发展负责同志参加了此次现场会。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