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交通运输局>新闻发布

在线检阅: 搜索

严查网约车非法营运,力促网约车合规化

访问量:

“您好,我们是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的执法人员,现在对您的车辆进行执法检查,请出示您的证件。”在赣州高铁西站,执法人员正在对接送旅客的网约车进行检查。


今年以来,赣州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部门深入推进开展“亮剑2022”系列专项执法行动,集中执法力量持续加大了对各客运场站及其他客流密集地段非法营运行为的执法监管力度,重点查处网约车无证经营、网约车巡游揽客、以网约车名义从事班线运营及以“顺风车”名义从事非法营运等违法经营行为。截至目前,全市共计出动执法人员18791人次,执法车辆3353辆次,组织联合执法1190次,累计查处各类非法营运黑车案件336起,其中涉网约车违法案件125起,查处网约车平台违法案件4起。

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执法人员前往网约车平台企业进行违法行为调查取证。


同时,支队还联合市公共交通发展服务中心组织召开了中心城区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行业乱象专项整治集体约谈会,针对部分平台公司存在的计价规则不透明、为不合规车辆和驾驶员派单、超越经营范围派单以及变相从事班线运输等违规行为进行约谈,要求网约车平台公司进一步强化企业主体管理职责,抓好违法行为整改,做到规范经营。


非法营运(非法网约)行为存在较大安全隐患,如果车辆没有办理网约车经营许可,可能是因为车辆车况差,安全性能达不到要求,或者车辆没有购买乘客险。如果司机没有办理从业资格证,可能是因为司机未经专业培训、驾驶年龄不够,甚至曾有危险驾驶行为或处于实习期。这些都会导致乘客的生命和财产安全难以得到保障,而且在发生事故时也难以获得合理的赔偿。

今后,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部门将继续加大监管力度,严厉打击非法营运,规范网约车经营行为,净化道路旅客运输市场环境,督促网约车平台企业不断加快合规化进程,为保障市民群众的安全出行和营造赣州良好营商环境贡献力量。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