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交通运输局>新闻发布

在线检阅: 搜索

市交通运输执法支队支队长罗全发带队深入于都、定南、安远督导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工作

访问量:

近日,赣州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支队长罗全发一行深入于都、定南、安远等县督导检查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工作。


督导组在于都县交通运输局,通过查看资料、调研座谈等方式,检查了安全生产和安全监管责任落实情况,随后来到于都汽车站、鸿达汽运公司,现场随机抽查了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情况以及疫情防控情况。

在定南县交通运输局,督导组听取汇报、抽查了执法案卷。之后来到定南县城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详细查看了疫情防控、安全隐患排查及闭环管理系列台账、会议布置及学习培训情况、应急准备情况。


督导组一行在安远县汽车站,现场观摩了安远智慧交通平台建设情况。该平台以“融入湾区发展,精雕东江翡翠。建设交通强国,当好开路先锋”为主题,形成“服务出行”“安全保障”“产业赋能”“现场处置”“数字养护”等5个模块内容为一体的“交通大脑”,可连接手机终端,实现了各类交通运输信息服务、处置的智能管理大综合。


然后督导组现场检查了安远县汽车站、安远县城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的安全生产工作情况,详细检查了各类安全台账及闭环管理情况、会议记录、应急准备情况,并抽查了执法大队的案卷。

罗全发指出,要确保安全责任压紧压实,坚决扛起安全生产的政治责任,做到“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切实把安全发展理念贯穿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要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继续加强对交通运输行业的监督管理,完善各项安全措施落实与部署。

要持续开展全市交通运输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维护全市交通运输领域安全生产“打非治违”百日行动成效;交通运输企业要自觉肩负第一责任人责任,建立健全各项安全管理制度,完善安全隐患整改闭环管理,做到安全投入到位、安全培训到位、基础管理到位、应急救援到位、演练也要到位。

疫情期间的安全生产依然不能放松,要坚持分析研判安全生产过程中存在的安全隐患、重大风险,不断提升应急处置和防范能力,尽可能减少恶劣天气带来的人民群众生命财产损失。运输企业要进一步完善规范台账记录,强化管理,形成闭环,并加强企业自查自纠和安全教育,汽车站要盯紧乘客规范佩戴口罩等行为,确保疫情防控万无一失。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