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交通运输局>新闻发布

在线检阅: 搜索

谢文才调研章贡区“四好农村路”综合管理系统平台

访问量:

4月22日,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谢文才在章贡区调研“四好农村路”综合管理系统平台,交通运输局二级调研员彭炎明,章贡区委常委、副区长林朝阳参加调研。



农村公路是我国交通建设的“最后一公里”,是覆盖范围最广、服务人口最多、提供服务最普遍、公益性最强的交通基础设施。农村公路点多、线长、面广,要把约占公路通车总里程80%的农村公路管理好,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近年来,章贡区不断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坚持把农村公路发展与乡村振兴战略有效衔接,全面落实“路长制”,形成区、镇、村三级农村公路管理网络。为提高农村公路工作管理水平,加快推进信息化建设向高质量发展,打造了章贡区“四好农村路”综合管理系统平台,平台以“一云、一库、一平台、一图、一屏、一终端”为理念,包含“视频汇聚、GIS一张图、路长制、巡查养护、建设管理、评价考核、公交车可视化中心、农村公路应急指挥调度、边坡地质灾害监测中心”等核心功能,打造精细化、智能化“四好农村路”。将农村公路日常建设、养护工作监管、人员管理等综合到一个平台,全面提升农村公路“建、养、管、运”的畅通水平。


谢文才指出:要全面提升“四好农村路”建设质量和效益,真正建设人民满意的交通,要把责任扛在肩上,把担当落到实处,要全力做好“四好农村路”建设融合文章,将“四好农村路”建设与产业发展、旅游提升、美丽乡村等中心工作相融合,以创建“美丽文明生态农村路”为抓手,高标准打造“畅安舒美绿”高品质农村公路,为全面推进赣州市交通运输事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贡献全部力量。参加考察的一行领导对“四好农村路”信息化平台建设提出了指导建议,并对建设成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