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交通运输局>新闻发布

在线检阅: 搜索

省交通运输执法局局长杜一峰到赣州调研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工作

访问量:

      3月9日,省交通运输执法局局长杜一峰、副局长罗志明一行先后深入省交通运输执法局七支队机关及一大队赣州市交通运输执法支队赣县大队调研,看望慰问基层一线交通运输执法人员


当日上午,杜一峰一行实地走访了省交通运输执法局七支队机关及一大队,先后查看了案件查处室、党员活动室、廉政宣教室、职工宿舍等办公生活场所,详细了解了机构优化整合、联合执法、“四基四化”建设等工作开展情况,并与地方政府分管领导和支队、大队负责同志座谈交流。就更名挂牌后各支队、大队如何开展好工作,杜一峰强调,一是要抢占机遇,充分发挥以上率下的“头雁”效应。聚焦“做示范、勇争先”的目标定位,以机构优化整合为契机,狠抓工作落实,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努力打造一支“让党放心人民满意”的模范执法队伍。二是要开好新局,乘借“东风”大力提升综合执法效能。聚焦深化改革,建章立制,明确工作目标与使命,进一步提高干部职工思想认识;聚焦主责主业,着力提升行业治理能力,纵深推进路域环境整治、超限治理、安全生产等各项重点工作;聚焦高速公路运政执法、服务区监管及信息化建设,进一步加大执法培训力度,不断提升执法人员的素质与能力,实现从单一执法向综合执法、联合执法、科技执法转变。三是要强化担当,锐意进取展现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全体干部职工要以勇争第一的勇气,树立干大事、创大业的自信心,形成真抓实干,雷厉风行、只争朝夕的工作作风,锻造过硬本领,努力推动综合执法工作迈上新台阶。


下午,在赣州市交通运输执法支队赣县大队,杜一峰一行现场察看了大队“四基四化”建设前期准备工作情况,并召开座谈会,认真听取了赣州市交通运输执法支队执法改革和运行、赣县大队“四基四化”建设等情况汇报。对赣州市交通运输执法支队各项工作取得的成效,杜一峰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强调,一要继续深化改革,不断提高综合执法效能。要进一步优化整合7个交通运输执法门类职能,不断创新完善执法模式,常态化开展联勤联动执法工作,以综合执法改革为契机,着力破解交通运输执法领域的焦点、难点问题,尽快实现资源融合、业务融合、队伍融合,并及时总结,在赣州市形成一批可推广、可复制的好经验、好做法。二要聚焦主责主业,全面做好安全生产行政执法工作。要扎实履职尽责,保持执法高压态势,加大交通运输领域违法行为打击力度,特别是要做好水上交通运输领域和在建重点交通工程建设领域安全生产行政执法工作,确保全国两会期间全市交通运输执法安全生产形势稳定。三要树立服务意识,全力优化营商环境。要严明执法纪律,优化工作作风,坚决杜绝趋利执法、以罚代管,做到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坚决落实“双一号工程”要求,持续优化升级营商环境,切实维护广大人民群众和经营者的合法权益。


来源:江西省交通运输执法局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