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交通运输局>新闻发布

在线检阅: 搜索

联合召开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行业集体约谈会

访问量:

近日,赣州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章贡大队联合赣州市城市公共交通发展服务中心组织网络预约出租汽车公司召开行业乱象专项整治集体约谈会,辖区各网约车出租公司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组织学习了《关于加强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行业事前事中事后全链条联合监管有关工作的通知》和《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等文件,章贡大队通报了我市开展网约车乱象大整治行动以来的情况,市城市公共交通发展服务中心强调加强网约平台的管理。

部分平台公司出现的平台计价规划不透明、为不合规车辆和驾驶员派单、网约车非法运营市际客运班线、派单机制不科学导致从业人员超时劳动和疲劳驾驶等行为,扰乱了公平竞争市场秩序,影响了行业安全稳定,损害了司乘人员合法权益,约谈会上强调,各网约车平台公司必须提高认识,针对部分出租汽车或驾驶员无证经营、分公司或分支机构基本脱离平台监管、线上服务无数据、数据量少或者数据不实等情况,要加大管理力度,进一步强化企业主体管理职责,发挥网约车管理平台的作用,完善相关制度措施,抓好违法行为的整改,创建“健康、有序、平安”的网约车市场秩序。


会上强调,各平台公司要认真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全面系统审视平台经营行为,认真查找存在的问题和安全稳定风险隐患,举一反三,立即进行整改。一是坚守安全稳定发展底线;二是规范平台公司经营行为;三是切实维护司机群体合法权益;四是要抓好服务提升,自觉接受社会监督;五是切实做好群众出行保障。依法合规开展经营,促进网约车行业规范健康持续发展。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