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交通运输局>新闻发布

在线检阅: 搜索

省交通运输执法局党委书记娄鸿雁到赣州调研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工作

访问量:

2月15日,省交通运输执法局党委书记娄鸿雁在赣州调研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工作。



上午,娄鸿雁来到瑞金市,现场督导了省交通运输执法局七支队筹备情况,并与瑞金市委分管同志、瑞金市交通运输局和交通运输执法大队负责同志座谈交流。对如何进一步释放综合执法效能、突破重点解决难点,娄鸿雁强调,一要内强队伍素质,狠抓业务大学习,促进素质大提升,筑牢政治思想理论基础,发挥党建引领保障作用;二要强化经验交流,主动走出去、请进来,向先进学习、向基层学习,从细节做起、从点滴积累,加快完善交通运输执法联勤联动机制;三要加强作风建设,紧盯运政执法、公路治超等领域的工作盲点和薄弱环节,持之以恒纵深推进交通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严格公正执法,守住廉洁底线,努力在打造“让党放心人民满意”模范执法队伍上作示范。



下午在赣州市交通运输执法支队,娄鸿雁主持召开座谈会,详细了解了改革以来赣州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整体推进情况,对该支队班子强有力的凝聚力、战斗力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赣州市交通运输执法支队扎根赣南苏区,有着得天独厚的红色资源,要充分挖掘这一资源优势,踔厉奋发、乘势而上,聚力打造交通运输执法“赣州品牌”。一是要抓好基础,加快步伐。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引领,着力夯实思想基础、制度基础,积极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和领导班子的核心作用。二是要抓住重点,攻难克难。聚焦群众“急难愁盼”,深入开展非法营运整治和超限超载治理行动,从农村客运等薄弱环节严起,向科技执法、源头监管借力,不断提升执法工作系统治理效能。三是要强化作风,轻装上阵。大力践行快乐工作、健康生活、终身学习理念,保持“快”的节奏,雷厉风行、快马加鞭,做到“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涵养“乐”的心态,以苦为乐,苦中作乐,当好交通运输综合执法的“拓荒牛”。四是要创新引领,提高效率。继续在资源、业务、队伍融合上下功夫,加大公路、水路、质监等工作的内联力度,健全与公安交管、高速路政等单位的外联机制,强化省、市、县三级横向纵向交流,加快实现单一执法向综合执法、独立执法向联合执法、传统执法向科技执法转变。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