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交通运输局>新闻发布

在线检阅: 搜索

严厉打击网约车市场乱象,营造安全文明的出行环境

访问量:

近年来,我市重要枢纽站场区域网约车违反道路运输秩序的行为屡禁不止。存在未先通过网络预约平台约车,通过巡游和电话揽客后再由驾驶员代替乘客进行网络预约,网约车平台向无“双证”网约车配发订单等各类违法违规行为。


为维护公平竞争市场秩序,保障网约车行业健康发展,赣州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决定从2021年12月起,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一年的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行业乱象专项整治行动。


此次整治的重点包括:网约车超越范围运营的;未取得《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运输证》和未取得《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证》从事网约车经营活动的;网约车平台公司线上提供服务车辆与线下实际提供服务车辆不一致的和线上提供服务驾驶员与线下实际提供服务驾驶员不一致的;网约车平台公司未按照规定提供共享信息,或者不配合出租汽车行政主管部门调取查阅相关数据信息的;网约车平台公司不再具备线上线下服务能力或者有严重违法行为的。


通过此次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整治网约车各类违法违规行为,规范网约车平台经营管理,提高全市网约车“双合规率”,引导广大人民群众乘坐合规车出行,增强广大市民、网约车从业人员文明交通意识。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