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交通运输局>新闻发布

在线检阅: 搜索

赣州市交通运输局荣获全省交通运输工作先进单位

访问量:

1月13日,全省交通运输工作暨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召开,赣州市交通运输局在会上被通报表扬,荣获“2021年度全省交通运输工作先进单位”。

2021年,赣州市交通运输局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省交通运输厅的关心指导下,紧紧围绕建设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目标,全面落实交通强国、交通强省建设部署要求,全力推进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成功争取大广高速扩容、瑞兴于快速交通走廊、黄金机场三期改扩建以及赣州西站、定南西站综合客运枢纽等一批重大交通项目纳入国家、省有关规划或重点项目库。全年计划交通基础设施项目全部开工建设,完成投资268亿元。大广高速南康至龙南段扩容工程启动油面层施工,寻乌至龙川高速启动路面水稳层施工,大广高速吉安至南康段改扩建、信丰至南雄高速快速推进,遂川至大余高速开工建设,赣州港五云综合货运码头一期工程码头主体结构顺利封顶。积极推进“四好农村路”创建工作,完成农村公路建设2271公里,完成投资45.68亿元,寻乌、全南分别荣获全国、全省“四好农村路”示范县。在全省率先开通省际、市际定制班线,实现中心城区至各县(市)定制客运班线全覆盖。顺丰创新产业园等9个物流园建成运营,赣州国际陆港被授予“国家多式联运示范工程”。引进顺丰、“三通一达”等龙头企业落户,新增国家标准A级物流企业10家,增量和总量连续多年位居全省第一。对标大湾区推进“减证便民”行动,推行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和服务事项网上办理,实现道路运输“跨省通办”落地落实,切实让群众少跑腿。强化工程项目质量安全监管,在全省普通公路平安百年品质工程建设推进会上作经验交流。完成农村公路安防工程建设931公里,危桥改造70座,内河渡口改渡便民工程撤渡13道。第二批50个不停车检测点全面完成建设任务,基本实现对全市普通国省干线公路科技治超非现场执法全覆盖。在全省率先建立涵盖汽车客运站、城市客运、“两客一危”等重点车辆、重点场所的安全智能监管体系。严厉查处非法营运、超员超载等违法违规行为,常态化开展疫情防控,坚决守住交通运输安全底线。

另据省交通运输厅《关于“三大攻坚行动、三大提升工程”和加快水运改革发展实施意见落实情况的通报(2020年1月—2021年12月)》,赣州市交通运输局分别在公路水路基础设施投资建设、道路运输安全隐患整治方面获通报表扬。2020年以来,赣州市公路水路完成投资突破330亿元,超计划投资任务20个百分点。兴赣高速北延如期建成通车,境内多个高速公路项目取得突破性进展;普通国省道两年建成通车超300公里;5个综合客货运枢纽全部提前建成运营。分类明确动态监控违法违规信息的处罚主体、处罚程序和处罚标准,加强与交警部门联动,实现了“两客一危”车辆及驾驶员动态监控违法违规信息的分类闭环处理。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