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金融工作办公室>新闻发布

在线检阅: 搜索

市政府金融办赴深圳对接深赣金融合作事项

访问量:

为贯彻落实深赣对口合作第二次联席会议精神,4月1日至2日,市政府金融办分管领导率队赴深圳市委金融办、国信证券、前海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深圳市证券业协会、深圳私募基金业协会、深圳市互联网金融协会、深圳京发科技公司对接深赣金融合作事项,南康区、赣州经开区金融服务中心,赣州发展投资基金公司、赣州经开区工发集团、赣州数字金融产业园有关负责同志参加。


在深圳市委金融办

拜访分管领导并与相关业务处室座谈,双方就加强与深圳规则规制对接展开交流,深入探讨支持基金产业落地发展和设立QFLP基金具体路径,同时学习深圳私募基金管理、合格境外有限合伙人(QFLP)批设管理、居民金融素养提升工程、“百千万”金融人才培育和投教宣传等经验与做法。

在国信证券

双方就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设立深赣产业基金、开展资本市场服务、金融干部跟班实训、举办系列专题活动等重点事项达成初步共识。

在前海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学习深圳前海在合格境外有限合伙人(QFLP)、合格境内投资者境外投资(QDIE)、外商独资私募证券投资(WFOE PFM)等方面的试点经验,为我市探索双Q业务提供方法路径。

在深圳市证券业协会

双方就继续支持干部实训、合作举办县协交流会、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组织开展产业调研等事项达成共识。

在深圳私募基金业协会

双方就促进私募行业发展、合作开展交流活动、支持金融干部实训等事项达成共识。

在深圳市互联网金融协会

学习深圳居民金融素养提升工程在机制建立、资金保障、创新形式、组织参与等方面经验,双方将在金融素养提升、金融纠纷调解、金融资源共享等方面开展合作。

在深圳京发科技公司

学习深圳京发科技公司金融科技业务,探讨联动赣州数字金融产业园做大做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