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金融工作办公室>新闻发布

在线检阅: 搜索

政府投资基金管理专题培训班顺利结业

访问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围绕省“1269”行动计划和市“7510”行动计划,探索推行“链主+基金”工作模式,3月3日至9日,市委组织部、市政府金融办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联合举办“2024年赣州‘百千万’金融人才第一期培训——政府投资基金管理专题培训班”。


    此次培训班采取“专题授课+现场教学”的方式展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工作系列讲话精神,深度剖析合肥市通过定增投资京东方、联手战投引入长鑫、专项基金投资蔚来等实战案例,一体学习如何找准产业风口、优化投资决策制度、打通创新服务产业通道、用好政府政策资金的先进经验,切身领悟产业投融资“合肥模式”。


    同时,学员们还到科学岛、中国先研院、安徽创新馆、江淮蔚来工厂、科大硅谷等创新创业示范点进行现场教学。参训学员学习热情高涨,认真听讲、热烈讨论,高水平教学和生动讲解让学员们直呼过瘾。


    在结业仪式上,临时班支委书记刘干(瑞金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表示,此次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干货满满,让大家对政府投资基金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管理好、运用好政府投资基金有了更充足的信心,将把此次培训的所学所思所想在工作中学以致用,用市场逻辑来谋事,用资本力量来干事,不断提高政府投资基金管理能力。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