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金融工作办公室>新闻发布

在线检阅: 搜索

喜讯!全省首单新业态补充工伤保险落地龙南市!

访问量:

3月5日,由人保健康赣州中支承保的全省首单新业态人员补充工伤保险落地龙南市,共保障12名“外卖小哥”,在提高新就业劳动者保障上迈出重要一步,有力提升新业态群体保障。

随着新业态经济的蓬勃发展,“外卖小哥”、网约车司机、家政服务人员等新业态就业群体逐渐壮大,据不完全统计,赣州市现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约19.1万人,他们对于方便群众生活、促进经济发展起到重要作用,但面临的职业风险和挑战也日益凸显,如劳动关系认定难、政府部门监管难、纠纷争议处置难等,而传统的工伤保险制度往往难以满足这些新业态劳动者的保障需求。

面对这一迫切的需求,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赣州监管分局、赣州市人社局等部门坚持“保险为民”,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指导补充工伤保险承保机构人民健康保险公司赣州中支,对饿了么、货拉拉、闪送等平台企业进行充分调研,细致摸排分析新业态群体保障现状和需求,找准参保难点、破难题,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协同推动将新业态劳动者纳入补充工伤保险承保范围,以减轻企业用工风险和成本,切实保障新业态劳动者切实利益,推动构建多层次广覆盖的工伤保障体系。

下一步,人民健康保险公司赣州中支将精准开展形式丰富的宣传,切实提高新业态就业群体对这项惠民政策知晓率,让更多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得到保险保障。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