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自然资源局>新闻发布

正式命名!江西第一家“中国温泉之城”出炉

访问量:

正式命名!江西第一家“中国温泉之城”出炉

 

近日,中国矿业联合会下文,正式授予江西省石城县“中国温泉之城”称号,实现了江西省“中国温泉之城”零的突破。据悉,目前全国一共有23家“中国温泉之城”,69家已命名的“中国温泉之乡(城、都)”!

 

石城县位于江西省东南部,赣州市东北部,面积1581.53平方公里,总人口33.09万,是全省著名丹霞地貌+温泉旅游县,素有“闽粤通衢”之称,是原中央苏区全红县、中央红军长征重要出发地,是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罗霄山集中连片特困地区。

石城县地处河源至邵武深大断裂带,地热资源丰富,现已发现地热温泉点七处:九寨、通天寨、楂山里、烧水湖、上温寮、烧湖里、沔坊,其中以天然温泉的形式出露的有5处(九寨、烧水湖、楂山里、烧湖里、上温寮)。全县可采资源量达到13654.49m3/d,水温均在46℃以上。已开发的九寨温泉、花海温泉、森林温泉小镇、天沐温泉等项目,年产值达10亿元,年接待游客量100余万人次,提供就业岗位12000余个

此次获得“中国温泉之城”称号,是石城温泉产业发展的又一个历史性发展契机。下一步,该县将围绕“精致县城、秀美乡村、特色景区、产业集群”四位一体的全域旅游发展思路,突出“绿色生态文明”和“休闲养生文化”两大主题,注重科学规划布局,加快要素整合,推动生态、旅游、文化等领域融合发展,积极实施“旅游强县”战略,倾力打造“中国最温暖的地方”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