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自然资源局>新闻发布

市自然资源局扎实开展“千名干部帮千企,防控疫情促生产”工作

访问量:

为进一步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奋力实现全年目标任务,市自然资源局扎实开展“千名干部帮千企,防控疫情促生产”工作。截至目前,我局联点帮扶企业(项目)共18个(企业12个,项目6个),共收集问题6个,已解决4个,剩余2个问题正在抓紧解决。



1
制定实施方案,建立“联点帮扶日”制度

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推动企业和重大项目尽快复工复产,我局第一时间下发了《关于开展“千名干部帮千企,防控疫情促生产”工作的通知》(赣市自然资办发〔2020〕9号),建立了由主要领导挂帅、局主攻工业办牵头的赣州市自然资源局联点企业和重大项目绝对帮扶机制,成立了8支由局领导为队长的联点帮扶工作队,帮助企业解决了复工复产中的实际困难。为进一步推动常态化开展“千名干部帮千企,防控疫情促生产”工作,印发了《关于常态化开展“千名干部帮千企 防控疫情促生产”工作的通知》(赣市自然资办发〔2020〕44号),明确帮扶局领导和工作队员每月至少1次深入企业和项目建设现场开展一次联点帮扶工作,建立了“联点帮扶日”制度。


2

实地调研走访,了解企业复工复产情况

自疫情发生以来,我局分别派出8支由分管领导为队长的联点帮扶工作队,深入赣县区、上犹县、会昌县和寻乌县等18个企业或项目(企业12个,项目6个)实地调研,了解企业复工复产情况,督促企业切实履行主体责任,落实防疫防控各项措施,尤其督促企业加强厂区、员工、食堂、宿舍管理,确保不发生疫情。重点宣传了《江西省人民政府印发关于有效应对疫情稳定经济增长20条政策措施的通知》《赣州市人民政府关于有效应对疫情稳定经济增长30条政策措施》《贯彻落实省市有效应对疫情稳定经济增长政策的10条具体措施》等帮扶政策文件,为企业答疑解惑,用好、用活政策扶持,坚定企业发展信心。同时,坚持实行周调度制,每周至少2次跟踪联点企业、项目复工复产情况,在“联点帮扶日”定期开展帮扶活动,对企业反映的问题建立台账,及时动态掌握企业的困难和诉求。


3
主动对接服务,推动问题解决

坚持问题导向,以解决企业(项目)在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中的实际困难和问题为抓手,精准服务,切实解决实际困难。一是积极做好服务。对企业反映的问题,能现场解决的,协调有关部门现场解决;无法现场解决的,我局指导企业将问题录入市企业精准帮扶APP平台办理。二是尽最大努力帮助企业提高产值。我局联点帮扶企业(项目)共20个(企业13家、项目7个),其中已复工复产企业12个(中矿(赣州)国际钴业有限公司)因三位股东已就搬迁补偿分配事宜达成一致意见,现已分别领取补偿款,公司不再异地新建),已开工项目4个。经梳理,已复工复产的12个企业中,9个企业产值同比达到了100%,1个企业产值同比达到了85%(江西优电成套设备有限公司),2个企业同比产值达到了55%以上(为会昌县中昌建筑材料有限公司和会昌县倍力精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企业产值达到92.25%。三是切实解决企业实际困难。为全力推动企业和建设项目复工复产,做“两手抓、两促进”,我局在疫情期间帮助赣州江钨钨合金有限公司购买了1000个口罩,指导企业借助网络招聘等方式帮助企业招工,为会昌红狮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办理了3本分割不动产权证,在不到两个月时间内就完成了建设方案审批、施工图设计、施工单位招标、开工建设等多个步骤,破解企业难题,得到帮扶企业的好评。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