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自然资源局>新闻发布

市自然资源局档案馆开展年末档案库房安全检查工作

访问量:

元旦将至,又逢近期寒潮来袭,为进一步做好防潮应急工作,筑牢库房安全防线,确保元旦假期期间档案安全,12月29日,市局档案馆对现有3间专用库房、1间阅档室及档案资料进行了全面的安全检查和整理清理。

一是按照库房管理的“九防”要求,对馆内档案库房进行了安全检查。对库房内的消防、监控、空调、除菌除霉除虫等设施设备进行了检测维护,积极做好库房温控、湿控、除虫工作;对库房门窗、墙体、电路进行检查,防止渗水、漏电等安全隐患,确保档案库房安全;对陈年档案、陈旧电脑设备及库房死角、易燃杂物等进行整理清理,保证档案库房干净、整洁、有序。

二是细致做好数字化档案工作,对已出库扫描的档案及时清点、核对、抽检、入库、上架,截至目前已完成抽检核对36783 件 ,入库上架 73566 件。节前最后一个工作日将再次复查所有档案材料,锁闭所有档案密集架,进一步保障双节期间馆藏档案实体安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