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工作动态>政务动态

立足新理念,发展创五“新”

访问量:

 

2020年,赣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牢牢把握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认真贯彻“以人民为中心”和高质量新发展理念,纵深推进“放管服”改革,统筹做好“六稳”、“六保”工作,有序推进我市住房公积金各项工作健康平稳发展。

  1.稳增长,提质效,公积金业务开展取得新成绩

  全年实现新增单位开户数1039户,同比增长18%;新增归集资金9.12亿元,同比增长17%;新增提取资金5.45亿元,同比增长17%,其中支持10577户职工租房提取0.75亿元,租房提取金额同比增长56%;为8852户家庭提供住房公积金低息贷款36.4亿元,实现增值收益3.52亿元,同比增长11.47%。累计上缴城市廉租住房建设补充资金14.65亿元。

  2.多渠道,广宣传,公积金政策知晓度得到新提升

多管齐下,运用线上、线下不同形式常态化抓好公积金政策宣传。组织开展公积金政策宣传月活动,并在此基础上持续开展业务线上办、掌上办。在广播电台、赣州日报等主流媒体刊播新闻报道9篇次;梳理、编印64条热点咨询问题问答汇编,并在中心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上进行了公布。充实更新12345政务服务平台系统公积金业务知识库150条,在市直单位中率先派人在12345平台接听解答来电,组织培训接听人员业务政策知识3次,多次被评为“回复及时,工作务实”优胜单位。

3.以共享,优服务,信息化管理水平实现新突破

让数据多跑路,百姓少跑腿。已完成综合服务平台所有功能的正式上线运行;已与民政、公安、人社、市监、医保、住建、市自然资源局7个部门签订了数据共享协议,并完成了11个数据共享接口的对接。已在网上服务大厅(单位版)、手机公积金APP、“赣州通”、“赣服通赣州分厅”等平台累计上线40项业务办理服务,其中34项高频业务实现“一次不跑”全流程网上办,6项非高频业务实现“只跑一次”即可完成办理。

  4.防风险,保安全,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有了新作为

  出台《赣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骗提骗贷管理办法》加大对住房公积金骗提骗贷行为打击力度,确保资金安全全年摸排出骗提骗贷线索31起,移交扫黑线索1条。将骗提骗贷案例在市中心官网首页滚动公示,起到了较好地警示震慑作用。制定《关于维护缴存职工购房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权益的管理办法》,严厉惩处房地产开发企业拒绝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购房行为,切实维护公积金缴存人合法权益。

5.严要求,重落实,贯彻上级重大决策部署体现新担当

  疫情期间专门出台政策措施,优化办理提取流程,提高租房提取额度,适当延缓缴交,调整认定逾期贷款,减轻企业和职工压力。累计审批65个单位缓缴住房公积金,缓缴职工12579人,缓缴金额1931.88万元,有效纾解企业困难;不做逾期处理的贷款237笔,不做逾期处理的贷款余额8876.37万元。扎实做好3家企业对接服务,助力复工复产。

2021年,赣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将进一步开拓创新,奋发作为,牢牢树立“为人民服务”宗旨意识,提高服务效率,提升服务水平,为“十四五”发展规划开好头、起好步,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住房公积金制度实行30周年和建党100周年!

 

 

相关文章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