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工作动态>政务动态

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召开作风建设工作推进会议暨2020年度工作总结2021年工作部署会议

访问量:

    1月18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召开作风建设工作推进会议暨2020年度工作总结2021年工作部署会议。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何宏杰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心班子成员,中心党支部委员,各科室、办事处负责人,各科室副科长,直属办事处副主任,驻村工作队队长参加会议。

    会上,集中观看了“放管服”改革正反面案例报道视频,表彰了2020年度优胜办事处、先进科室、先进个人。业务运转科、直属办事处、信丰办事处负责人作为先进代表,在会上作了发言。
    何宏杰表示,2020年,中心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六稳”“六保”工作,纵深推进“放管服”改革,实施归集扩面,严防资金风险,强化政策宣传,提升服务水平,在系统全体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下,全年工作取得了较好成绩,各项任务全面完成。同时,也存在非公有制企业缴存比例偏低、部门信息数据共享不充分等问题,需要在今后工作中努力改进。

    何宏杰指出,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和“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我国将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抓好全年各项工作,意义特殊,责任重大。要坚持政治引领,以落实巡察整改为契机,把政治建设、思想建设、作风建设贯穿始终,纵深推进“放管服”改革,全面提升服务水平,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为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发挥公积金应有作用,优化提升住房公积金使用效率,切实防范住房公积金资金风险,推进全市住房公积金事业高质量发展。着重抓好九个方面重点工作:全面完成巡察整改、持续加强党的建设、推动归集缴存扩面、优化业务政策流程、推进信息化建设、严密防范资金风险、提升服务效率水平、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强化工作监督检查。

    何宏杰强调,总体而言,全市住房公积金系统干部职工作风是好的,能够坚定理想信念,践行为民服务宗旨,爱岗敬业、履职尽责,认真开展工作。特别是去年以来,中心将作风建设摆到了更加重要的位置,取得了明显成效,干部作风和精神风貌有了较大转变。但是,仍然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制约着工作开展。主要是工作作风不够实、服务意识淡化、进取精神不足、规矩意识不够强、责任意识不够牢、工作纪律不够严。

    何宏杰要求,全系统上下要充分认识作风建设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旗帜鲜明、坚定不移地推进作风建设,为住房公积金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作风保障。要切实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正本清源、强化警示,筑牢作风建设思想根基。要激浊扬清、倡树新风,持续推进作风建设深入开展。要真抓真管、严抓严管,推动作风建设取得实效。坚持“两手抓”,抓表率、抓落实。坚持“源头抓”,加强思想教育,强化内部监督。坚持“正反抓”,抓正面引导、抓反面曝光。坚持“长效抓”,加强制度建设,鲜明用人导向,凝聚干部干事创业合力。

相关文章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