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科学技术局>新闻发布

赣州科技大市场正式启动运营

访问量:

2020年12月31日,赣州科技大市场揭牌仪式举行,标志着赣州科技大市场正式启动运营。省科技厅一级巡视员刘青,市委常委、章贡区委书记高世文出席。市政府副市长李文信讲话,市政协副主席、市科技局局长蓝赟主持。市委、市政府有关部门,有关县(市、区)政府、各县(市、区)科技部门负责同志,有关企业技术转移机构、金融机构和研发平台代表参加。

李文信同志在讲话中指出,建设赣州科技大市场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具体举措。作为我市重要的科技创新服务综合体,赣州科技大市场启动运营后,将进一步健全创新体系、集聚创新资源、激活创新要素、促进转移转化,对提高科技成果转化率、提升技术创新能力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赣州科技大市场选址章贡区阳明国际中心建设,以打造赣南创新资源集聚中心、科技要素交易枢纽和技术转移转化高地为定位,充分发挥政策引导和市场配置“双驱引擎”作用,搭建集基础功能模块、科技资源中心、科技资讯中心、科技服务大厅、技术交易中心、创新活动中心、共享展厅于一体的立体化网络服务平台,力争运营首年达到3000万元技术交易额并稳步增长,实现每年300人次的技术经纪人培训及技术经纪人队伍的建设与布局,每年引导进驻企业发布需求100项以上并积极促成需求双方有效对接,打造强辐射力和带动力的科技创新服务综合体,着力提升各类创新主体积极性与创新能力,为加快建设粤港澳大湾区的桥头堡、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科技支撑。

启动仪式后,还邀请台湾清华大学陈来成博士作“技术产业化·从技术到产品”专题讲座。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