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科学技术局>新闻发布

章贡区科技局多措并举推进节能工作

访问量:

一直以来,章贡区科技局高度重视公共机构节能工作,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公节工作。

一是抓意识。每月开展节能培训,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学习节能减排知识,根据工作和日常生活实际编写了《节电小常识》、《节水小常识》、《低碳环保小常识》等节能宣传资料,宣传简单实用的节能减排低碳的窍门和技巧,不断强化机关干部职工的节能环保意识。

二是抓日常。积极推进绿色办公,严格执行节能环保产品强制采购制度,推行无纸化办公,推广使用环保再生纸、再生鼓粉盒等资源再生产品,严格遵守《江西省公共机构绿色办公行为准则》规定,实现绿色办公。做好日常监督检查,每日由专人对全局办公室、走廊、厕所开展节能巡察并将情况登记在册,不定期抽查食堂用餐人员节约粮食情况,将日常节能表现纳入年底考核,实现节能工作“严在日常”。

三是抓宣传。积极组织干部职工参加绿色回收、全国低碳日体验宣传等市、区节能环保宣传、制止餐饮浪费等活动,组织干部职工通过骑行、乘坐公交车、步行上下班、光盘行动等践行低碳环保理念。此外,章贡区科技局结合工作职能加强对章贡区科技型企业的节能宣传,通过单位网站或直接深入企业开展节能宣传,鼓励企业在日常生产中落实节能降耗工作。同时,还鼓励企业对高效节能新技术、新工艺、新产品、新设备的研发、生产、使用和推广,带动企业共建和谐低碳绿色生态美好环境。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