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公安局>新闻发布

在线检阅: 搜索

刘志强深入上犹走访慰问公安功模并调研公安工作

访问量:

6月30日上午,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刘志强深入上犹县走访慰问公安功模,并调研公安基层基础工作。

图片

刘志强首先来到公安功模曾福庆家中,与曾福庆亲切交谈,详细询问其身体、生活情况,感谢他为公安工作做出的重要贡献,叮嘱他保重身体,继续关心支持公安工作,并送上“七一”祝福。曾福庆同志已90岁高龄,系上犹县公安局离休干部,在1982年3月29日参与围捕3名持枪杀人逃犯过程中,光荣负伤,被评定为六级伤残,并荣立个人一等功。

刘志强说,曾福庆同志是我市公安战线涌现出的功模代表,是公安工作发展的见证者、引领者,也是全市公安民警的学习榜样和宝贵财要传承好、发扬好老一辈公安功模的崇高精神和优良品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公安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训词精神,认真学习贯彻全国、全省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精神,大力弘扬英模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着力营造学习英模、崇尚英模、争当英模的浓厚氛围。

图片

在上犹县行政中心警务站,刘志强详细了解“城市快警”勤务机制运行情况,亲切看望慰问一线民辅警。刘志强强调,当前公安机关正在开展夏季社会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城市快警”队伍务必保持清醒头脑,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加强社会面治安管控,进一步提高见警率、管事率。要居安思危,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保持高度警惕,严防问题发生。要科学布警,严密巡逻,警力跟着警情走,根据夏季社会治安特点,加强重点区域巡逻力度。要快速反应,按照“1、3、5”快反工作机制要求,无警巡逻,有警快速出警。要加强应急处置演练,经常性开展“零点盲测”,提高警情快速处置能力。要注意形象,规范着装,坚持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树立良好的执法形象,在党的二十大安保工作中贡献“城市快警”力量。

调研过程中,刘志强勉励上犹县公安局全体民辅警,要以获评“全国优秀公安局”荣誉为新的起点,再接再厉,乘势而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立足上犹山水特色,做好公安文章,全力以赴防风险、保平安、护稳定、促发展,在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上作表率、走前列,实现“山水好、生态美、发案少、秩序好、作风实、群众满意”的目标。

市公安局二级高级警长肖桂西,上犹县副县长、县公安局长蓝帮军陪同。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