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公安局>新闻发布

在线检阅: 搜索

全市公安机关整治电信网络诈骗发起攻坚

访问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动员全市公安机关推进“四联四打”机制,7月20日,市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整治电信网络诈骗“四联四打”工作动员部署会,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刘志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图片


会议指出,经过市县两级合力攻坚,持续发力打击治理电诈工作,全市电诈治理工作取得一定成效,但问题依然突出。市局根据反诈工作规律特点,深入调研分析,创新推出“四联四打”机制,压实各方责任,向“两卡”犯罪全面发起凌厉攻势。要认清形势,把握“四联四打”重要意义。在全市推进整治电信网络诈骗“四联四打”工作机制,是形势所迫、担当所为、任务所在、群众所盼,公安机关作为打击治理电诈的主力军,必须主动担当作为,站在讲政治的度,不折不扣落实好中央、省、市部署要求,全面推进电诈整治,切实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要求,要聚焦重点,推进“四联四打”落实落地。以打击整治涉诈“两卡”为重点,以压发案、控两卡、管人员为主要内容,以压实打防管控宣工作主体责任为保障,有针对性地推进打击治理电诈工作。各地各有关警种要对标对表,扎实有序推进,联系要密切、打击要深入、措施要强化、合力要凝聚,通过以打开路、以打促防和综合治理,扎实做好“四联”工作,同步发力开展“四打”,强化快研快打、开卡人整治、“两卡”管控,对“两卡”犯罪打一场整体攻坚战,力争实现既定工作目标,全力遏制电诈案件多发高发势头。

会议强调,要压实责任,确保“四联四打”取得实效。要强化组织领导,成立相应组织机构,明确目标任务,细化工作措施,迅速动员落实。要拧紧责任链条,逐级压实领导责任、部门责任、岗位责任,做到层层传导、环环相扣。要严格考核奖惩,扎实推进“四联四打”工作,确保取得实效。

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郭声宏主持会议并通报全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工作情况,就下步工作作了具体部署。刑警支队负责同志解读了相关文件,有关派出所负责人作了发言。

市局有关警种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公安局(分局)分管局领导、刑警大队长、部分派出所所长在主会场参加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县级公安机关。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