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公安局>新闻发布

在线检阅: 搜索

刘志强深入宁都检查督导防汛工作

访问量:

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根据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吴忠琼同志指示和要求,6月13日,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刘志强深入宁都县检查督导防汛减灾工作。市自然资源局二级调研员邱春生陪同。


图片


在督导中,刘志强先后来到宁都县青塘镇河背村、竹坑水库、竹笮大富村坑背水库、永宁枢纽水利工程和水文水资源监测大队等地,实地察看滑坡地灾隐患,检查防汛准备工作,并深入群众家中,听取意见建议。之后,召开防汛减灾工作座谈会。


图片


在认真听取相关单位防汛工作汇报后,刘志强强调,务必要提升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有关防汛救灾部署要求,将防汛工作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保持高度警惕,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按照“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的要求,做实做细各项防范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务必强化各项措施,强化预警研判、巡逻排查、隐患整治、转移避险、应急处置,及时发布预警预报信息,有针对性进行预警调度,加强村民集聚地、山塘水库、工矿企业、乡村公路等区域巡逻巡查,严格落实地质灾害各项防范措施,保证按规定的巡查人员、频次巡查到位,确保险情早发现、早报告、早抢护。对排查发现的隐患问题,要采取相应的工作措施,全面整治消除到位。要果断提前疏散转移受灾群众和受威胁群众,尤其要重点关注危旧土坯房住户、年迈独居老人和农村留守儿童等人群,做到应转尽转,确保不落一户一人。要完善应急工作预案,加强应急处置演练,确保一旦出现险情,第一时间快速反应、第一时间应急处置、第一时间转移受灾和受威胁的群众,第一时间消除防范减少灾害损失。要加强水库及各类涉水工程的调度管理,加强应急物资保障,准备充足的抢险救灾设施和物资,宁可备而不用,也绝不能出现用时无备,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刘志强要求,务必压实工作责任要强化“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责追责”,真正把防汛救灾各项责任措施落实到岗位、落实到人头。各部门要相互配合、通力合作,与时间赛跑,与汛情赛跑,全力以赴共同做好防汛救灾各项工作,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务必严肃纪律作风,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信息报送等制度,县、乡防指领导必须坐镇本地指挥防汛工作,其他领导干部要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密切关注雨情、水情、汛情,一旦发现险情要及启动应急响应机制,第一时间转移群众。要强化督导问责,对落实防汛抢险救灾决策部署不坚决、不及时、不到位的,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要严肃追责问责。

宁都县委副书记、县长何国杰陪同督导检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