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公安局>新闻发布

在线检阅: 搜索

刘志强深入中心城区考点督导检查高考安保工作

访问量:

为全力做好高考期间安保工作,6月6日下午,副市长、市公安局长刘志强先后来到赣州中学、赣州一中考点,实地督导检查高考安保服务工作,看望慰问一线执勤民警。

图片

督导检查中,刘志强听取了高考安保有关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疫情防控措施、安保警力配备和校园周边交通秩序维护、环境整治等工作落实情况。

就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的高考安保工作,刘志强要求,要提升政治站位,心系“国之大者”,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履职,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细措施、最优服务,确保高考期间安全稳定。要整治周边环境,动态开展校园周边社会治安环境大排查、大整治,严防发生个人极端和危及考生安全的事件发生,全力营造安全、有序、宁静的考试环境。要交通管控到位,科学部署警力,制定严密应急处置预案,细化车辆管控措施,全力保障考场周边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要加强周边防控,充分发挥城市快警作用,全面加强考点周边社会面巡逻防控,进一步提高见警率、盘查率、管事率。要严打考试作弊,会同相关职能部门,动态掌握考点周边治安形势,严厉打击考试作弊等涉考违法犯罪,有力维护高考公平正义。要用心做好服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仁爱之心、家长之情及时提供身份证办理、紧急放行等服务工作,加强人文关怀,切实做到让学生舒心、家长安心、社会放心,确保高考安保工作万无一失。

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郭强,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赖爱民,市局党委委员、章贡区副区长、章贡分局局长黄小波,以及市局有关警种部门负责人等随同督导。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