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公安局>新闻发布

在线检阅: 搜索

刘志强:聚焦“三最”奋进新时代,打造让党放心、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

访问量:

聚焦“三最”奋进新时代
打造让党放心、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


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  刘志强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全面落实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市公安局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聚焦“讲政治、守纪律、负责任、有效率”目标要求,以“最忠诚、最满意、最过硬”的标准,打造“让党放心、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

图片

图片
 坚持“苏区红+公安蓝”
打造最忠诚的模范机关
图片

赣州是人民公安的发祥地、苏区精神的发源地。公安机关作为党和人民的“刀把子”,必须在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上走在前、作表率,成为最讲政治、最讲党性、最讲忠诚的模范机关。坚持政治建警。牢牢把握“公安姓党”根本政治属性,把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作为一切工作的行动指南和衡量标准,毫不动摇做到忠诚核心、拥护核心、跟随核心、捍卫核心。坚持理论学习。严格落实“第一议题”“每月学习日”等制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新时代公安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领会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切实把“学思用”连成一线、“知信行”融为一体。坚持党建引领。大力实施党建质量过硬行动,不断丰富“苏区红+公安蓝”双色育警机制品牌内涵,完善升国旗警旗、重温入党入警誓词等政治仪式,切实增强党内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坚持红色育警。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依托公安部前身国家政治保卫局旧址及赣南丰富的红色资源,不断深化“五红”学习教育,推动红色基因融入血脉、永葆活力、彰显威力,不断筑牢忠诚警魂。

图片


图片


图片
坚持“红土心+人民情”
打造最满意的模范机关
图片

2021年,赣州公众安全感、公安满意度、夜间出行安全感、扫黑除恶满意度、禁毒综合满意度5项指数均居全省第一,主要得益于全市公安机关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赢得了群众的满意和认可。新时代的苏区公安,要传承一心为民的红土情怀,不断回应人民群众的新需求、新期待。坚持服务中心大局。聚焦全市“三大战略、八大行动”,抓好市公安局优化营商环境16条举措落地落实,快查快处涉企违法犯罪,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流调排查等工作,着力在护航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彰显公安担当。坚持维护社会稳定。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安保主线,深入推进打击治理电诈、扫黑除恶常态化、快警快侦、新型警力护校园等工作,严厉打击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黄赌毒”“盗抢骗”“食药环”“黑拐枪”等突出违法犯罪,不断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坚持优化便民服务。始终将“双提升”工作作为“首位产业”,健全“我为群众办实事”和“民调评警”长效机制,用好民意汇聚中心,不断深化公安“放管服”改革,研究出台更多户籍、出入境、交管等便民利民举措,用心用情有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坚持严格规范执法。纵深推进规范执法“五个一”工作机制,抓好全警情案件全流程职能监督管理系统推广应用,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办理、每一件事情处理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
图片
图片
坚持“严管+厚爱”
打造最过硬的模范机关
图片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勇于自我革命是中国共产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显著标志。要聚焦“四句话、十六字总要求”和“四个铁一般”标准,大力弘扬苏区干部好作风,深化队伍教育整顿,锻造过硬公安铁军。着力锻造铁的作风。持续倡导“争先创优、担当负责、落实落地、规矩规范”理念,完善激励机制,坚持奖惩分明,引导全警聚焦“作示范、勇争先”目标定位,拉高工作标杆,放大坐标系,奏响“干就赣好”最强音,不断提升队伍执行力,让抓落实在全市公安机关蔚然成风。着力锻造铁的纪律。狠抓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公安部严禁违规宴请饮酒“六项规定”、人民警察内务条令等警纪警规的执行,常态化落实政治督察、政治家访、谈心谈话、警示教育等制度,加强对公安民警纪律作风、在岗履职、警容风貌等情况的明察暗访,坚决纠治“机关病”和“衙门作风”,着力整治“小鬼难缠”“中梗阻”等问题。着力锻造铁的本领。深入开展全警实战大练兵、最小作战单元现场处置专项训练、“红蓝对抗”实战演练、民警综合素质考试、体能达标考核,重点培养一批懂信息研判、强侦查破案、善做群众工作的专业人才和业务尖兵。

图片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