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公安局>新闻发布

在线检阅: 搜索

市公安局举行学习贯彻《信访工作条例》专题辅导讲座

访问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进一步学习贯彻《信访工作条例》,5月11日,市公安局举行学习贯彻《信访工作条例》专题辅导讲座,邀请市委信访局正处级信访督专员罗明作专题辅导,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刘志强出席,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严全民主持。


图片


会上,罗明从《信访工作条例》出台的背景、主要内容和规定、学习宣传贯彻等方面,深刻讲解了《信访工作条例》出台背景、目的意义,重点阐述了《信访工作条例》适用范围、职责要求、遵循原则,就下步学习宣传贯彻《信访工作条例》提出了很好的建议举措。整个专题辅导讲座,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层次鲜明、解读深刻,既有理论高度,又与实际紧密结合,为全警准确把握、深入理解、全面贯彻《信访工作条例》提供了帮助、指导作用。

会议要求,要提升政治站位,深化对信访工作的认识理解。《信访工作条例》是我们党自新中国成立以来制定出台的第一部全面规范信访工作的党内法规,是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的基本遵循。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刻认识信访工作是掌握群众诉求的重要渠道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法治体系的有机组成,切实把群众呼声反映好、信访事项处理好、合法权益维护好,确保党的信访工作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在全市公安机关落到实处、见到成效。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提升公安信访工作能力水平。全市公安机关要把学习贯彻《信访工作条例》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牢抓实,聚焦学懂弄通,把握核心要义,推动学习培训制度化、常态化,确保全警准确把握《信访工作条例》的重大原则、工作要求。

会议要求,要聚焦问题化解,营造平安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以做好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为主线,加大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力度,紧扣工作主线,扎实开展信访突出问题专项治理,用心用情用力为群众排忧纾困,推动信访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法治化发展,全力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在家的局领导,局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及民警代表在主会场参加讲座。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县级公安机关。

相关文章